分享政戰30期程富陽大作:
臺灣2024總統觀察系列六~從「屏東爆炸案」看民進黨執政下的醜陋現形記!

上週五(22)下午5時,一場發生在屏東加工出口區高爾夫球代工廠「明揚國際」的爆炸案,可說震驚了整個台灣,迄今已造成至少9死、109傷及2失蹤的慘劇;而死亡人數有4人是現職專業的勇消,當其遺體被發現時,竟已殘缺不全,其中三員還需DNA鑑定,方能確定身分,且殉職的消防隊員年齡都不超過40歲,對國家社會而言,可謂是痛失英才,令人不勝唏噓。

這場經過28小時火勢延燒,才在消防隊員努力下熄滅的爆炸案,火雖已撲滅,且目前各界都以協助救災及處理相關死者安魂的後事為主,而無論屏東縣政府或民間機構,亦已展開募款捐贈行動,希望儘速專注於讓逝者安息,生者安寧的努力;但深埋在人民心中的那把怒火,卻恐怕也許才開始在萌芽發酵,尚未爆發。

因為當工廠爆炸肇始,也於第一時間趕赴現場的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在接受記者現場採訪時,才發現她對救災實況的了解並不深入,竟隨口說出勇消因噴水致爆,企圖把責任推給第一線有經驗的消防人員,之後才承認發生口誤,經媒體查詢,才赫然知曉她係前屏東縣長蘇嘉全老婆的同學,前日(23)已有立委質疑,為何本是行政院新聞局的一位基層女秘書,竟能瞬間華麗轉身到她並不熟悉的消防領域發展,且在幾年內,即攀登上原需具備高度專業技能的消防局長職位上。

歐陽修《秋風賦》詩中有云:「嗟乎!草木無情,有時飄零。」在這秋煞時節,我們凜其聲,不禁為在這場爆炸案中喪生的勇消人員,如詩人感嘆其生命恍若草木無常,命運倏然飄零的哀傷,對其生命的驟失,猶若深觸秋風蕭瑟的感懷;但我們亦不禁要追問,這些隨著爆炸聲中而消逝的生命,真的只是因爲自然更迭,生命無常而逝?還是純係因人為疏失,人謀不贓而亡?

回顧民進黨兩次執政,台灣人民不但經歷了以「一個李遠哲」毀掉台灣的教改政策;以「一個吳淑珍」毀掉台灣的金融改革;以「一個李進勇」毀掉台灣的獨立選務公義;以「一個張天欽」讓促轉會成為東廠;以「一個陳水扁」毀掉監獄管理制度;以「一個洪慈庸」毀掉一個軍法制度;以「一個陳明通」毀掉台大教授信譽;以「一個陳吉仲」毀掉台灣的農業政策;以「一個吳音寧」毀掉台灣的農產品銷售機制;以「一個謝長廷」重創台灣的外交體系;以「一個陳菊」毀掉高雄「國際城市」願景的永續發展。

而如今,台灣社會再添9條人民性命,逾百位民眾受傷的代價,再度見證民進黨以一個非專業人事的「許美雪」,插足消防領域,而毀掉台灣文官體系中的專業取向,讓人民再次看清,民進黨口中嚷著的「台灣本土價值」,其實只是一種「騙吃騙喝騙執政,撈金撈銀撈選票。」的政治假象而已;但若真要歸根結底探究此爆炸案的背後遠因,只能說是人民何辜?許美雪何干?一切問題癥結,恐怕還在於民進黨執政時,其對官僚體系上下齊手所種的惡因,終勢必導致最後全民上下交困的惡果。

綠色集團自2016年執政以來,就習以利誘、權勢手段,行詐騙之術,讓「關係」成風,讓昔日台灣原本秉持行政中立,專業至上的官僚體系,逐一淪陷;而政府更一邊高喊「精簡公務組織」,卻一邊為總統府、行政院大肆擴增「台東、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各區辦公室,反增加數千親信冗員;一面大砍每年4百億的「軍公教退休基金」,卻一面大撒8000億的「『錢沾』計畫」;更屢試不爽的只要一遇台灣選舉,就謀圖拉高兩岸緊張對峙聲浪,製造「芒果乾」的亡國恐怖氛圍,藉此以爭取其選舉的利多。

難怪,民間網絡平台,於民進黨執政時,總流傳一首打油詩:「這個婆娘不是人,九天仙女下凡塵;兒孫個個都是賊,偷得蟠桃奉至親。」暗喻在綠色執政的層峰治理下,只要有關係,就敢於靠皇親國戚的「間接路線」,借勢謀權,一步登天;只要敢於遊走法律邊緣的官商勾結,撈錢謀私,縱是偷桃淪賊,也無忌藉此牟取執政者的關愛眼神與信賴提拔,視其猶親,讓人見識「綠色集團」以權勢為餌的詐騙術,實已達「合則同謀,分則為敵」那黨同伐異,專橫跋扈的地步。

此次「屏東爆炸案」,讓我們不禁回顧及重新檢驗在民進黨執政下,台灣所發生一切離了譜,脫了軌的政治現形記與社會怪現象;我們也才赫然發現,原來一切慘絕人寰意外事件的始作俑者,竟皆是其來有自,玩火自焚的必然因果。

只是,人民記取教訓的記憶總是短暫的;不知,這次台灣所付出百多人傷亡的慘痛代價,是否足以喚醒台灣的小老百姓們,能夠牢牢記住民進黨那套「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的深刻教訓,直到還僅剩110天的2024總統選舉否?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可疑訊息通篇文章含有滑坡謬論及陰謀論陳述,帶有政治及選舉操作之目的。

屏東縣政府於9月25日召開明揚公司違失處置記者會,經過調查明確掌握事證,認定廠方公共危險物品超過管制數量、未完整提供化學品種類等,也未指派專人協助現場救災,合計重罰240萬元,並追究刑責(追究管理權人公共危險罪及過失致死罪等刑責)。

同時,屏東地方檢察署也協請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屏東分會,協助家屬,對廠商財產聲請保全扣押,以防脫產。

資料佐證

一、明揚爆炸工廠危險物逾管制數量等3大違規 屏東縣府重罰240萬(中央社,2023/9/25)
https://www.cna.com.tw/news/asoc/202309250078.aspx

"第1項,明揚屬於一般工廠,依公共危險物品及可燃性高壓氣體製造儲存處理場所設置標準暨安全管理辦法規定,只能存放100公斤有機過氧化物,調查後判定廠內儲存3000公斤;且有機過氧化物在消防法列為公共危險物品,儲存場所應為獨立專用的建築物,但實際上,廠房1樓就是倉庫、2樓就是作業空間,明顯違規,依法開罰30萬元。

第2項,火警發生後,消防人員抵達現場,第一時間回傳的安全資料表僅有機過氧化物D型,經後續調查,明揚公司才又陸續提出廠區內還有2種有機過氧化物F型,已經違反消防法規,管理人未提供廠區完整化學品種類、數量、位置、平面配置圖及搶救必要資訊,開罰60萬元。

第3項,依消防法規定,消防指揮人員搶救工廠火災時,工廠管理權人應指派專人至現場協助救災,但明揚公司並未指派,因此重罰150萬元。"

"周春米強調,明揚公司儲放的公共危險物品超過管制規定,將追究管理權人公共危險罪及過失致死罪等刑責。

另外,屏東地方檢察署也協請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屏東分會,協助家屬,對廠商財產聲請保全扣押,以防脫產。"

二、【屏東工廠爆炸】明揚儲放有機過氧化物超量30倍 屏縣消防局:依權責只能查消防設備(鏡周刊,2023/9/25)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30925soc013/

"明揚屬丁類工廠列一般工廠,不是列儲存危險物品工廠,消防檢查時,只能檢查消防安全設備,不知道廠內存放什麼化學物品,當初設置建造,也未明確表示裡面儲存化學物品。"

"縣長周春米說,明揚有無惡意或有意隱匿,必須透過後續調查研判;對於明揚所儲存的危險物品的數量,是否符合其原來申請建照及使用的情狀,建議由當初建照核准與管理機關的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進一步的釐清。"

明揚爆炸工廠危險物逾管制數量等3大違規 屏東縣府重罰240萬 | 社會 | 中央社 CNA

明揚工廠爆炸意外釀重大死傷,屏縣府掌握事證,認定廠方公共危險物品超過管制數量、未完整提供化學品種類等,也未指派專人協助現場救災,合計重罰240萬元,並追究刑責。

https://www.cna.com.tw/news/asoc/202309250078.aspx

【屏東工廠爆炸】明揚儲放有機過氧化物超量30倍 屏縣消防局:依權責只能查消防設備

屏東縣政府調查明揚屏東廠爆炸案,發現廠區存放有機過氧化物超量30倍,縣長周春米表示,因明揚位在科技產業園區內屬經濟部管轄,非列為危險物品工廠,屬一般工廠,地方權責消防局只能做消防安全設備檢查,無法查到是否有違法儲放量。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30925soc01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