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能「再起」嗎?

國民黨的危機,隨著朱立倫擔任黨主席後愈發嚴重。原本僅有「兩岸路線背離主流民意」、「高層不能團結」兩項,現在則新增「選民討厭朱立倫」,問題相當嚴重。
首先談「選民討厭朱立倫」:
朱立倫當上黨主席後,已經有6項選舉失利。TVBS民調中心針對全國13位政治人物進行民調,朱立倫敬陪末座,滿意度21%、不滿意度61%,與國民黨的民調差不多。如此國民黨民調還能高到那裡?媒體直言此份民調就是告訴朱立倫不要想2024。朱立倫給人家的印象是私心太重、權謀、算計、缺乏領袖魅力,要改變很難。有媒體人建議朱立倫辭職、或宣佈棄選2024投入2022直轄市、縣市長選舉,也有朱的支持者要鞏固領導中心。朱立倫的回應是將著手辦理九合一選舉提名作業,要提名最強的候選人。問題是除了他以外,還能找出誰是最強的?
其次是兩岸路線
國民黨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民進黨已經將它污衊成「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依據美麗島民調,主張「維持現狀」佔70.9%、主張「獨立」10.7%、主張「九二共識」10.1%、主張統一」1.8%。在70%的人主張維持現狀下,國民黨的「九二共識」可以說是背離主流民意。
最後談團結
在4大公投、罷昶、中二補選,民進黨是黨、政、軍、媒、網全力投入,國民黨非但黨主席不積極,更有黨籍縣市長不挺公投。
國民黨能「再起」嗎?
國民黨能否再起,關鍵在朱立倫。朱立倫競選黨主席時訴求「改變」-「改變才有希望、重拾領導才能改變」。問題在:
一、 朱立倫能改變嗎?
包括朱立倫的企圖心、領導方式、用人模式、決策圈能改變嗎?
二、兩岸政策能改變嗎?
能否將「兩岸政策」從「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改成「一個中國、兩個政府、維持現狀」?
三、國民黨能團結嗎?
如果朱立倫不想辭黨主席,他必需有所作為。如宣佈不選總統,加強團結擴大決策圈,改變防衛策略成立「選舉對策委員會」、「抹黑、抹紅應對委員會」等。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