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即時(獨家專訪):歷任外交部政次、國防部副部長、陸委會主委的夏立言,接任國民黨副主席,對於強化國民黨對美溝通論述,夏立言說,國民黨要告訴美方,台灣的民主現狀有問題,美方可能不愛聽,但是還是要告訴美方台灣的民主現狀出了什麼問題。

有關對美提出台灣維持現狀的論述,夏立言指出,蔡英文提出的維持現狀,我們要問的是What,什麼現狀,這個現狀當時是怎麼製造的現狀,馬英九時期的現狀原本有九二共識,蔡英文不喜歡九二共識,他一點都沒有意見,但是民進黨政府要告訴我們,如何維持現狀,蔡英文要說明How的問題。

夏立言說,他最近有個體認,國民黨對大陸政策與美國對大陸政策有什麼不同,都一樣,都是該合作就合作,該競爭就競爭,當年馬習會出發之前的凌晨,他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為了雙方會面的細節問題,那些話要何時表達,要怎麼說,雙方爭到半夜2時,國民黨不是親中,國民黨是知道怎麼處理兩岸關係。

夏立言表示,國民黨不是親中,國民黨是知道兩岸關係重要,有能力,有意願,有管道,有機會處理兩岸關係,有一位資深的兩岸外交學者非常不滿外界批評國民黨親中賣台,喪失主權,但是請大家想想,國民黨到底有哪一件事情是喪失主權,完全沒有嘛。

夏立言說,很多人不懂防空識別區,有些民進黨的朋友把這說成侵入領空,這是胡說八道,大家上網看看防空識別區畫到哪裡,都畫到大陸江西省了,人家飛機停在地上,都在我方防空識別區內,這怎麼就不算是騷擾我們?我們從來都不講清楚這個問題。防空識別區是靠實力維護,你有本事,他就不敢來,你沒有本事,他就一直來,你就只能陪他飛。但是國民黨能說對方沒有違反國際法嗎?如果這樣講,國民黨又要被人抹黑。
夏立言認為國民黨在兩岸事務上,應該取回應有的話語權,國際社會更應該正確的認識國民黨為台灣人民追求和平繁榮的政策作為。做為一個國民,一個黨員,一個外交兩岸事務老兵,他欠台灣社會對他的養育栽培之恩,決定奉獻時間精神,他只有責任,只有承擔。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