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爭議持續延燒,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爆料,高端二期臨床試驗找陸資公司處理,衛福部長薛瑞元坦言「不清楚」,對此,高端發出聲明表示,該企業確已與陸企合併,但請外界勿以影射言論,影響國人對臨床試驗品質的信心。

邱臣遠指出,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的合作廠商「丘以思」,去年4月底就已經被大陸「締脈」公司併購,改名為凱迪亞,董事長是陸籍的譚凌實,是一家不折不扣的陸資公司,而政府是在該併購一個月後才與高端公司簽約。

高端回應,丘以思生技2014年由美商Clinipace併購,2021年4月Clinipace與上海的締脈公司dMedGlobal戰略合併,並在2022年10月更名為康締亞Caidya。臨床試驗的執行皆有一定嚴謹程序,並須依循ICHGCP優良臨床試驗規範標準進行,以確保受試者的權利及臨床試驗數據的可信度。
高端強調,2020年11月,高端疫苗規劃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評估數家CRO後,與「美商Clinipace(丘以思)」簽約,委託丘以思進行數據資料庫的彙總整理及分析,專案皆由台灣丘以思團隊執行,且專案具完全的獨立性。

高端提到,丘以思也回覆,數據資料庫位於美國德州,且由台灣主導的獨立團隊進行數據彙整,並僅有獲專案授權人員可讀取相關資料,亦遵守原美商Clinipace的標準作業流程及品質管控系統,可確保該公司的合併對於高端疫苗臨床試驗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