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豹小公主賴品妤「反核電」 被爆家做百億綠能生意

中天新聞網
2023年8月11日 週五 下午2:34
陳定瑜/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公布核四廠安全重啟政見,遭綠委賴品妤批評。但賴品妤被揭露,爸爸賴勁麟是雲豹能源董事長,公司今年營收估計超過百億元,而賴勁麟掛名代表人的能源公司達18家,被質疑「是不是擋到家族利益?」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資料照/賴品妤臉書)

賴勁麟是民進黨新潮流重要角色,侯辦發言人黃子哲昨說,根據經濟部資料顯示,賴勁麟掛名公司代表人的能源相關公司,就高達18家,綠能的雲豹公司的資本額就高達20億元。

對於賴品妤嗆核四「重啟個屁」,黃子哲指出,賴品妤反應如此激烈,用低俗字眼回應,是不是擋到其家族利益,令人質疑。

前立委蔡正元接受《中天新聞》訪問說,蔡英文2016年當選總統,新潮流派系就成立雲豹公司,只是一個政黨的派系,應用國家政策在發財,在政治道德上可能不適合。

評論時事的臉書粉專「政客爽」今發文指出,從2016年蔡英文上台後,賴勁麟設立幾十間能源公司,媒體報導,光雲豹能源,估計今年營收突破百億元。

「政客爽」表示,若重啟核電當然會影響賴品妤的家族產業,難怪會罵重啟個屁;也難怪第一時間情緒激動發臉書文,不愧是雲豹小公主。

雲豹小公主賴品妤「反核電」 被爆家做百億綠能生意
https://tw.news.yahoo.com/雲豹小公主賴品妤-反核電-被爆家做百億綠能生意-062935091.html

雲豹小公主賴品妤「反核電」 被爆家做百億綠能生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公布核四廠安全重啟政見,遭綠委賴品妤批評。但賴品妤被揭露,爸爸賴勁麟是雲豹能源董事長,今年營收估計超過百億元,掛名代表人的能源公司達18家,被質疑「是不是擋到家族利益?」

https://tw.news.yahoo.com/%E9%9B%B2%E8%B1%B9%E5%B0%8F%E5%85%AC%E4%B8%BB%E8%B3%B4%E5%93%81%E5%A6%A4-%E5%8F%8D%E6%A0%B8%E9%9B%BB-%E8%A2%AB%E7%88%86%E5%AE%B6%E5%81%9A%E7%99%BE%E5%84%84%E7%B6%A0%E8%83%BD%E7%94%9F%E6%84%8F-062935091.html
近 31 日
2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根據雲豹能源2023/8/12在官網發布的新聞稿:

近日網路上針對雲豹能源之抹黑言論,扭曲事實、混淆視聽,本公司特此提出聲明:

一、 雲豹能源為推動各事業體所經營業務,旗下設有多間子公司,是為因應各再生能源發電案埸各異之股東結構、開發進度、性質(例如太陽光電、儲能、生質能)等不同事業體之業務,實屬業界常態經營模式。

二、 賴勁麟先生於1998年擔任立委期間,是國內首位提出「獎勵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之委員,並致力推動綠能發展逾20年。雲豹能源董事會倚重賴董事長在綠能領域的貢獻,及其公司治理、管理能力,推舉其擔任董事長,並自2017年12月起擔任雲豹能源董事長迄今。

三、 雲豹能源與其他具有轉投資子公司之公司並無不同,均係依法指派子公司董事,由子公司董事互選董事長。董事長僅為公司代表人,公司決策依董事會決議、受監察人及股東監督。賴勁麟先生擔任本公司、子公司董事長,本有助於順暢統整資訊,落實公司專業治理,謀股東之最大利益。

四、 經查,2017年12月賴勁麟正式擔任雲豹能源董事長時,賴品妤並非立法委員。本公司係以賴勁麟先生之專業而選任其為董事長於先,自始至終皆依法、尊重市場機制推行業務。

五、 雲豹能源為股份有限公司,且為上市公司,本公司依照證交法規定,對外揭露大股東及內部人持股資訊。依照公開資訊觀測站所顯示之資訊,賴勁麟董事長持股數不到1%,絕非雲豹能源大股東,遑論雲豹能源為其家族企業。

六、 言論自由有其界線,意見表達固無所謂真假,但虛捏事實絕非法律所能容忍。本公司為上市公司,公司治理受公眾監督,業務財務資訊均可公開取得。近來,網路言論針對本公司之質疑,均可從公私部門之公開資訊查證,如有以訛傳訛,致損害本公司品牌形象者,本公司將依法捍衛公司權益!

資料佐證

https://www.jv-holding.com/newsDetail.aspx?docData_id=319

杜絕抹黑言論! 雲豹能源捍衛品牌形象端正視聽 為全體股東負責

<p> 近日網路上針對雲豹能源之抹黑言論,扭曲事實、混淆視聽,本公司特此提出聲明:</p> <p> 一、 雲豹能源為推動各事業體所經營業務,旗下設有多間子公司,是為因應各再生能源發電案埸各異之..

https://www.jv-holding.com/newsDetail.aspx?docData_id=31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