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的掏空國家:

中油跟台電瘋狂虧損,為了彌補超過資本額的虧損防止破產,國家瘋狂增資。
為何會瘋狂虧損?
答案是錯誤的政策:2016 年後,我國全面押寶天然氣、風電與光電。
#全面押寶天然氣
天然氣價格本就是浮動市場,又受俄烏戰爭、歐美制裁影響,價格極度動盪,導致天然氣價曾飆升三倍。
我國僅能使用船隻運載 LNG 液化天然氣,天生價格較管道運載高。
歐洲國家加 3 倍價買天然氣,亞洲島國加價搶 LNG,價格飆到 5 倍以上。
但這些價格,全由中油與台電吸收,導致鉅額虧損。
#全面押寶風電與光電
依據台電 112 年官方資料,台電每度發電成本如下:
- 自產核電:1.57 元
- 民間光電:4.84 元
- 民間燃氣:4.47 元
- 民間地熱:6.22 元
- 民間風電:7.03 元
台電向民間能源業者,高價花超過 7 元買電。
依據台電官方資訊,售出的每度平均電價,則是 2.62 元。
「如果一間公司,賣一個產品,就虧三個產品,公司能不虧到破產?」
又由於風電與光電對電網的不穩定性,瞬時的全負載或零負載,會嚴重衝擊電網,因此台電大幅濫用「需量競價」:
當供電不足時,請用電大戶不要用電。只要企業在缺電時停止運轉,最高給企業每度 14 元。
賣一度電 2.62 元。請你不要買我的產品,只要少買一度就給你 14 元。

「如果一間公司,要花 7 倍的產品價格請大客戶不要買我家的產品,公司能不虧到破產?」

#台電中油虧到破產誰獲利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父親、前民進黨立委
(賴勁麟),在 2016 年後,以雲豹能源為首,成立很多家再生能源公司。
- 2016 雲豹能源
- 2017 永泰企業
- 2018 光庭能源
- 2018 台灣電能發展
- 2018 恩富資本太陽能
- 2019 齊異頭創
- 2019 羽光能源
- 2019 暮光能源
- 2019 台普威能源
- 2020 京紘能源
- 2020 木配遞綠循環
- 2020 台灣環風控股
- 2020 京杰能源
- 2021 福豹怡號能源
- 2021 光量能源
- 2021 築日能源
- 2021 創潔能源
- 2021 森永能源
- 2021 暴風電能
- 2022 雲電能源
- 2022 永澤能源
- 2022 廣滙能源
- 2022 天創能源
- 2022 御威電能
一個人,在一個特定的年份之後,創立幾十家同質性能源公司。
雲豹能源從 2016 年成立後,如何搶下政府各項標案?如何營收年增率超過 40%?
台灣有哪幾間企業,能在短短 7 年時間內,從什麼都沒有,賺到上市櫃?
「2016 年,是什麼神秘的年份?發生了什麼事情?」

「為何獨佔企業的中油台電,在 2016 年後虧到破產,需要國家每年千億增資。但有人在 2016 年後,能成立幾十家能源企業,賺到睡在錢堆上?」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NX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NX 查核回應
可疑訊息僅為個人看法,但有幾篇報導提到部份泛藍人士投資綠能建設,可知綠能建設、投資及研發是藍綠共識,也是未來趨勢。

資料佐證

相關報導(鏡周刊)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30620soc007/

相關報導(太報)
https://www.taisounds.com/news/content/71/76673

相關報導(中央廣播電台Rti)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76965

另一報導(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308160292.aspx

【政商聯手攻綠能1】藍營中常委廣包風電工程 前朝政務官紛投身綠能產業

本月7日,台灣美國商會發表了《2023台灣白皮書》,針對台灣的能源發展表示擔憂,更怕衝擊產業運作及國家安全,就連被譽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也指出台灣綠電發展不夠快,呼籲政府重新檢視綠電政策;民進黨立院黨團則為此召開記者會,承諾會積極進行改善。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30620soc007/

「一面摧毀綠能、一面搶當綠能公司獨董、董事」林楚茵反批藍營偽善 | 政治焦點 - 太報 TaiSounds

國民黨連日猛攻綠能議題,今(8/22)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與前立委賴勁麟,20年前在立法院強推《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舉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等搶當綠能公司或獨董,批國民黨雙標又偽善,「支持核能是工作,賺綠能是生活」,實在令人不齒。

https://www.taisounds.com/news/content/71/76673

藍批綠能成綠營大金庫 綠點名9藍要角投入產業 - Rti央廣

[Rti央廣新聞]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質疑民進黨是綠能大金庫、大門神、大股東,綠能變成綠營攫取國家資源,竊取全民口袋的大金庫,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16日)表示,國民黨內有許多要角目前身兼綠能產業的董事或獨立董事,甚至接下不少政府重要的綠電工程,國民黨雙標的低劣套路,只會讓人看破手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國民黨中...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76965

民進黨批國民黨雙標 藍營前官員參與綠能經營 | 政治 | 中央社 CNA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質疑民進黨是綠能的大金庫、大門神、大股東,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回應說,國民黨內有許多要角,目前都身兼綠能產業的董事或獨立董事,甚至接下不少政府的重要綠電工程,用自己的歪哥經驗看其他政黨,只會讓人看破手腳。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308160292.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