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美華:

這篇是回應敲碗,繼cutter之後,柯文哲的大學同學講故事(這篇續集比較嚴肅,好笑的留最後一篇)

最近柯文哲說他拿過杜聰明獎學金,引發了一連串話題。到底柯文哲在台大醫科的成績有多好?問他的大學同學最知道!

柯文哲說他第一名拿杜聰明獎學金?

📍「要拿杜聰明獎學金,是要畢業第一名欸,柯文哲不可能啦!」

同學說,柯文哲在班上成績不好也不壞,就在中間!

同學老實說,其實不管考幾次,只要能上台大醫科,都已經很厲害了。

但是,每年的台大醫科,還是會有幾個讓人一直傳頌的神人級人物,是那種大家成績都要開根號乘以10才及格,他們還是考九十幾分的那種怪物⋯

到現在同學講起那幾個名字,還是如數家珍。不過,柯文哲絕對不在那個short list當中。所以,要比畢業成績的杜聰明獎學金,絕對輪不到柯文哲!

但是,柯文哲真的很愛比考試成績,很愛講預官考試智力測驗157,也讓同學覺得好笑,那個智力測驗,大家分數都很高,還有人考170呢⋯

還有柯文哲說他自己醫生國考第一名這件事,也讓同學同梯很傻眼,「當時好像沒有在公佈國考成績吧?」。

其實醫生國考,大家都只記得自己有沒有及格過關,沒有人在比成績的,甚至很多人因為沒時間背書,只靠實力去考試,只求60分過關就好。

而最讓同班同梯們最不平的是,柯文哲非常樂於被稱為「葉克膜之父」,陶醉於享受光環,而且毫不覺得自己受之有愧!

這些同班同學很替當時的心臟外科主任朱樹勳抱不平,因為台灣葉克膜技術就是從他開始的。

台大第一例葉克膜安裝在1994年8月,由朱樹勳帶領團隊完成,包括後續的幾位心臟外科主任林芳郁、王水深、張重義、陳益祥,都是講到葉克膜,卻總是被忘記的重要人物。

1994那年,柯文哲才剛從美國進修一年回來,回到急診室上班,開始唸博士班,怎麼會被造神說成「葉克膜之父」,更扯的是,柯文哲助理蔡壁如竟然也被稱為「葉克膜之母」?!

同學說,醫院系統都很尊師重道,但也很低調,看柯文哲收割葉克膜最大的光環,還去中國十幾次教導葉克膜技術,可能涉及醫學道德的問題,很多人都看不過去,但都沒有人出來說什麼重話⋯

這些事,大家都看在眼裡,這是為什麼醫界,尤其是曾經跟柯文哲認識、共事的醫生們,現在幾乎都是柯黑的重要原因。
近 31 日
4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內文為個人的政治評論,杜聰明的孫子曾經公開提及,杜聰明除了在學校廣設獎學金,也設立家庭獎學金鼓勵兒孫,合理推測,遠親柯文哲和杜家另外三位後輩一起領了家庭獎學金。至於柯文哲畢業前後幾年之內的畢業生第一名,並沒有柯文哲。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voicettank.org/柯文哲獎學金疑雲/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