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12年4月28日星期五上午,北部地區退役將官召開了「台灣人民自覺運動」座談會,高安國將軍以「反台獨支持九二共識 反戰爭兩岸和平共榮」為題做了60分鐘的專題報告。內容包括中美兩大國的全球戰略分析、各自對台策略,以及我們對和平統一的展望等等。郭年昆將軍是我多次共事的老戰友,學富五車、出口成章,是極為優秀的政戰幹部,曾經擔任過總政戰部執行官,對於專題報告的內容甚表贊同,同時也做了詳細的補充說明,使得這次座談更為圓滿成功!
出席的退役將領代表咸認為:身為退將,當國家面臨絕續存亡關頭,自當挺身而出,帶領人民走出面臨戰爭的恐懼,指出"台獨"就是台灣的毒瘤,是「大中華」民族的共同敵人。所有的退將都認清什麼是民族大義,而且我們不能忍令民進賊黨拿著「中華民國」這四個字做為「台獨」的護身符,我們必須要掌握「中華民國」的話語權,在「一個大中華」的架構之下,開展與中國大陸和平協議的時機,首先解決「國號」「國旗」「國歌」的問題,達成兩岸是一個國家的共識。之後細部事項可以責成兩會[海協會]和[海基會]所共同組成的「大中華咨議會」繼續謀和商議定案。
退役將官,必須要站出來領導所有的黃埔子弟,撥亂反正、救亡圖存。指引現役的三軍官兵一個正確的方向,拒絕當美國人的炮灰,喚醒台灣人民自覺,不要再甘願受騙,我們要為子孫後代及台灣的未來,打造一個更美好的生存環境,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挺身而出,就是黃埔精神的體現。龜縮不前,有辱先聖先賢開疆闢土的功勞,還有先烈們維護國家尊嚴前仆後繼、犧牲奉獻,大無畏的精神!
今天參與座談的將軍們,不畏妖風肆虐,勇敢挺身而出,在謀求和平統一的道路上,寫下了自己歷史上光明燦爛的一頁,在開創子孫未來幸福的行動中,我們沒有缺席,我們在報到單上的簽名也將名留青史!
我們最後的底牌,是30多位上將軍的出現,他們也都是絕對不會辱沒「中華民國」授予給他的上將官階!
近 31 日
3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25701 (來源:中央廣播電台Rti,時間2022/2/27)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蛋餅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蛋餅 查核回應
1.高安國將軍的言論部分純屬個人價值觀,並非客觀事實。且其餘2022年2月被高雄地檢署以接獲民眾舉發涉嫌違反國安法為由傳喚,並以被告身分到場

另該文章基本上是尚無達成社會共識的個人價值觀,並不存在客觀事實或足以支持其理論的國際政治、法律基礎,且當中人物具爭議性並涉嫌違反國安法,須謹慎參考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reurl.cc/vkyaly

拍片呼籲促統遭告發 高檢署傳喚退將高安國出庭 - Rti央廣

[Rti央廣新聞]陸軍退役中將高安國去(2021)年發表「致台灣將士」影片呼籲結合統派完成中國統一的神聖使命,遭民眾告發犯罪。高檢署今天(27日)證實23日傳喚高安國出庭偵訊。全案緣於,高安國去年發表...

https://reurl.cc/vkya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