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憲同大律師所書值得轉傳

大溪書簡 NO.6
軍人的忠奸之辨,豈在「台海的一水之隔」?

退將寫給 蔡英文總統的一封公開信

蔡英文總統閣下:
2017年的七月七日是中國對日抗戰八○週年紀念日;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沒有任何紀念活動。

連續兩年了,妳和民進黨政府都是用這樣的冷漠去羞辱妳就任第一天所宣誓效忠的中華民國。軍人在入伍的第一天也要集體宣誓效忠中華民國;妳和軍人的不同心態是:軍人的宣誓是終生不渝的國家大愛;妳的宣誓則只是:「利用中華民國的國號『借殼上市』與『欺騙人民』」。今天,妳所全面執政的政府連續兩年都用「不紀念抗日」與「不紀念台灣光復」,去彰顯妳們的台獨意識暨討好日本人。軍人;無論是軍校師生、部隊將士或退伍軍人都要站出來質疑政府:難道妳們和中華民國有仇嗎?

今天,我們要再向全民宣誓:全體在職軍人與退伍軍人當然都是效忠國家與愛護台灣。我們也要傾心告訴2300萬的全體台灣同胞:軍人的忠奸之辨,絕對不是在於台灣與大陸的海峽一水之隔。今日退將登陸南京,共同在中山陵前紀念七七抗日八○週年,這是台灣的情勢逼人如此。因為:台獨挾持下的「小英政府」已經根本自認仍是日本人;抑或政府也正在脅逼全體台灣人仍要仰賴日本鼻息而不可以紀念抗日!更不可以再談抗日!!反之,台獨和小英政府改編教科書暨歪曲史實而去教育台灣子民「去中」與「仇中」;政府這項作為將要付出的代價是:台灣人的子孫都要化身軍人暨要用鮮血去織寫成為一頁頁的戰爭血淚!天地不仁;台獨和小英政府以生民萬物為芻狗。果其然乎?!

蔡總統:妳所全面執政下的行政院和立法院將要聯手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妳們宣稱:將要修法剝奪軍人退休俸去懲罰「退將登陸」。妳們對社會進行洗腦及編造的立法理由曰:退將登陸就是叛國云云。關於政府這樣濫用公權力去進行鬦爭退伍軍人的違憲做法,本律師要代理全體退伍軍人(退將)向政府提出以下的法理質疑:
在職軍人的薪俸及退伍軍人的退休俸,都是憲法保障的人民財產權;在職軍人除非因為職務違失而構成降職減俸;退伍軍人則必須因為刑事犯罪而構成判處罪刑及追懲罰金,否則,政府無權對在職或退伍軍人逕予追奪薪俸;尤其是退將已經無害往來大陸多年,政府自也無權修法嗣後限制人民的自由通行權。這是現代民主憲政所宣示的法治國家原則。

今天,政府(行政院)及國會(立法院)研擬的兩岸條例修正案,係以退伍軍人(具有一定官階的退將)登陸做為追奪退休俸的行政處罰手段;這是完全構成違憲立法。抑有甚者,修正案係僅以「退將登陸參加『政治活動』」而非以「登陸從事『犯罪行為』」做為追薪理由,這項法律修正案更是違背「憲法第23條的『憲法保留原則』」。因為:刑事犯罪應依憲法規定的司法審判制度賦予人民在法庭上的答辯權利。反之,今天的兩岸關係條例修正案則是僅就「『政治活動』的不確定法律概念」,做為立法與修法標的;暨又賦予行政機關(例如:行政院的退輔會或行政院的陸委會)全部採取行政手段去進行認定與追奪薪俸。一般通說:對於人民財產權的侵奪,行政處罰手段與行政爭訟程序都是違背現代民主憲政的法治原則;因為:行政常常流於濫權。

本文還要進一步對政府提出一項嚴肅的修法質疑:難道小英政府仍將中國大陸(地區)視為鬼域魔窟?難道小英政府仍將北京(政權)視為更甚於日本的敵國寇仇?否則:為何登陸就會構成「『視同叛國』的刑事犯罪」?

本文也要進一步質疑政府的修法心態:難道小英政府都和台獨同一個鼻孔出氣而將退伍軍人(特別是「退將」)「全部都視為『隱性叛國者』」?台獨歷來一直責罵蔣氏時代是「諜影重重」;奈何今日小英政府則是無限上綱及無邊擴大成為「外省族群與退伍軍人都是『中共敵人』的同路人」?反之,小英政府及民進黨人士為何不能真正謙卑的俯身去關懷一下,外省族群與退伍軍人的共同苦悶心境?詩曰:「退將憂國訪大陸,老兵思鄉返舊廬;台灣今日非吾土,人間何處覓幸福?」。

蔡總統閣下:妳寧可擁抱台獨及日本人;却視軍人及外省族群如寇讎。黃埔建軍建校已歷93年了;黃埔軍人、中國國民黨及中華民國政府(三位一體)在民族歷史上的定位是:領導八年抗戰,驅逐日本侵華及光復台灣。蔡英文總統,請妳要做一個真正的全民總統,不要再被台獨綁架挾持了。台灣的禍福完全繫乎政府的格局胸襟;反之,軍人的忠奸之辨,絕對不是在於往來台海的ㄧ水之隔!!

林 憲 同律師
2017 年7月 8 日

新北市板橋區廣和街58號12樓之1;TEL:(02)2958-8880;FAX:(02)2958-8876
E-mail:[email protected];行動電話0910-167-636;0988-921-481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雖然下方資訊都與林律師資料符合,但是並無資料顯示林律師有此公開文章。另外林律師沒有退將身份,不應該會出現「退將寫給 蔡英文總統的一封公開信」。

資料佐證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080910/30941241/

林憲同跨法政界 與扁恩仇40年 | 蘋果日報

【張欽╱台北報導】捲入桃色糾紛的律師林憲同從學生時代起,到當律師、步入政壇,與陳水扁有近四十年恩怨情仇。他曾在反共義士吳榮根被詐騙案中,告贏代表對方的陳水扁,不過兩人於一九八九年同時參選立委,結果扁當選,還一路當上總統,林落選後的政治路則走得不順。台大求學時就有心結林憲同與陳水扁在台大就學時就不對盤。當時就讀台大法研所,台大法律系期別比扁大四屆的林憲同,有次在宿舍與讀大四的扁討論文章,林認為扁見解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080910/3094124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