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至12月2日時事評論22則(王為仁)

1、雖然賴清德強調不可懷疑美國,但是賴清德卻無法阻止美國懷疑他會在當選後,走違背美國利益的激進台獨路線。
美國權威外交雜誌發表重量級人士的聯名文章,主張賴清德應該凍結台獨黨綱。
美國出手了,賴清德如何回應,顯然會影響到大選的結果!

2、英國第二大城市伯明翰宣告破產沒多久,第九大城市諾丁翰也宣告破產,其它在排隊等著宣告破產的城市還很多。
聯合國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曾經的日不落帝國,怎麼會淪落到大城市一個接一個的破產呢?
雖然號稱先進國家,但是工業發展落後,只剩金融業與旅遊業在苦撐。
然而又不自量力的要脫歐,要追隨美國與中國脫鉤,要極限制裁俄國、支援烏克蘭,簡直就是不知死活。
以海盜起家的英國,肆意掠奪世界資源,壞事作了不知多少,能夠輝煌一段時間,也該退場了。
僅剩的英倫三島會繼續分裂吧!

3、即使大陸希望巴以戰火,可以從短期換俘休戰,到簽訂長期停火協議,到按照聯合國決議分別立國,到還巴勒斯坦人民一個公道,確實王毅講得大義凜然。
但是僅停戰7天,戰爭就在以色列指控哈瑪斯違反換俘協議聲中,繼續開打。
大陸的希望落空,因為這符合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卻不符合納坦雅胡的利益。
巴以達成停火協議,以色列戰時內閣就要解散,納坦雅胡就要下台接受調查。
只有大陸口頭施壓而沒有美國積極配合,納坦雅胡怎麼可能會乖乖聽命。
拜登在國內猶太財閥的壓力下,起碼選前不會作出不符合以色列利益的安排。
同時以色列還嫌沒有徹底消滅巴勒斯坦原住民,整個佔領迦南地,怎麼可能吐出已經到口的肥肉?
大陸應該與俄國合作,強勢聯手執行聯合國決議。
否則巴以戰火不會停止,巴勒斯坦人民的苦難不會過去,加薩走廊與約旦河西岸會被以色列繼續併吞,或許還會引爆第6次中東戰爭呢!

4、平時不是忙這個,就是忙那個,不然就是累得不想動筆,搞得第三勢力好久都沒有發函作事。
今天振作起來花兩小時寫了一篇有關詐欺集團的函給各相關單位,休息一下再潤飾。
下午準備再寫一篇有關作票的函給各相關單位。
然後就要開始行動了。

5、朋友懷疑蔡英文有那麼大的膽子敢沒收選舉嗎?
我說,蔡英文這個膽大妄為的騙子,非但目無法紀,甚至還目無憲法。
她的欺騙行為,從讀書時的學位開始就罄竹難書,網路上有人統計,不必我多費唇舌。
她兩次宣誓就職,在眾目睽睽之下,就是敢不按照憲法規定的總統誓詞宣誓,不怕就職程序沒有完成而無效。
在場監誓、觀禮的都是黨國要人,各個呆若木雞,哪個敢有異議?
2016年520就職,由於她不接受92共識,大陸斷絕兩岸官方聯絡,讓她面子難堪。
一個多月後的7月1日中共黨慶,高雄左營軍艦雄三飛彈射往大陸,一時造成兩岸緊張。
中士號稱誤射,但是記者拍照,他像是犯了大錯緊張惶恐的樣子嗎?
後來判刑不過1年多,符合比例原則嗎?
兩岸官方依舊停止聯絡後,7月19日遼寧旅行團發生火燒車事件,全團24人全數罹難。
號稱是駕駛想不開,反正是死無對證。
25日公祭,蔡英文違反常情的不到場致意,也不送輓聯。
意外遭難的導遊出殯時,蔡英文反而送「典範長昭」輓聯,差別不會太大了嗎?
這種任意胡為不怕惹大事,根本不在乎憲法、法律與民意的人,會乖乖把權力移交,以致讓自己可能遭到比陳水扁還慘的下場嗎?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認為她在選前一定會有大動作,然後宣佈戒嚴,停止選舉,原班人馬繼續吃香喝辣,吃定照樣也沒有人敢反對。
反正聰明人必須要防患於未然,不然遭殃的人可能就是你!

6、美國對大陸在軍事上一方面以島鏈層層封鎖,一方面軍機密集抵近偵查、軍艦常態性自由航行,一方面又鼓動週邊國家找機會挑釁,似乎巴不得引起衝突。
但是美國又把建立中美兩軍溝通管道視為避免誤判的重要防護柵欄。
這只能說,美國希望對大陸保持戰略主動。
時機有利就發動突襲或發動代理人戰爭,時機未成熟就暫時維持施壓現狀。
美國不把資源豐富強勢崛起的大陸裂解成碎片,絕不會放心。
所以大陸在美國危機四伏之時,不選擇與俄國聯手解除美國這全球禍害,重建世界新秩序,反而選擇與美國相向而行,未來將證明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尤其萬一極端反中親俄的川普重掌大權,美俄聯手裂解大陸不要說是不可能的事。
千萬不要忘記:貿易戰、科技戰與最可怕且禍延全球的新冠病毒生化戰,都是在川普任內發起!

7、即使白皮膚美國人子女,有家庭教養的會表現得彬彬有禮。
華裔美人子女,有家庭教養的也是一樣會懂禮貌。
吳欣盈對記者的傲慢無禮,大概是缺少良好的家庭教育,或者被刺到痛處,與是否生長在美國無關。
名嘴不要誤導了。

8、柯文哲在廣播中爆料,有人意圖以兩億美金收買他擔任副手。
打擊目標很明顯,就是直指為了符合下架民進黨的主流民意,正在與他討論如何整合藍白支持者的國民黨。
好像國民黨為了確保侯友宜能夠擔任合作後的總統候選人,準備花大價錢收買柯文哲擔任副手。
雖然國民黨目前形象不佳,以前選舉也是賄選傳聞滿天飛。
可是在眾目睽睽之下,收買柯文哲這個不可靠的大嘴巴,這個錯誤是國民黨寧可破局也不可能犯的。
智商號稱高人一等,以愚弄人為樂的政治小丑柯文哲,為什麼要爆這個可能讓自己捲入訴訟的猛料呢?
侯友宜在各路媒體前唸出柯文哲傳給他的簡訊,以致聲望大跌的柯文哲,為了召回白營支持者,挽救民眾黨的立委選情,不得不破釜沉舟的孤注一擲。
民眾黨只靠柯文哲一人無厘頭的忘情演出支撐。
這次整合破局,讓他面臨亡黨之憂,只好破罐子破摔,看看能否靠醜化國民黨來扳回一點顏面。
不過在媒體與檢察官窮追下,如果始終交不出開價的人,這下柯文哲與民眾黨的政治前途,可說到此可以結束!
其實藍白合破局,國民黨也是求之不得。
因為一旦合作,養了這隻大老虎在身邊,未來不知有多少機密選情或謠言會外傳。
現在單純,國民黨努力證明自己是真心想下架民進黨,並不是民進黨的側翼就好了!

9、大陸以不干涉他國內政為主要對外政策。
美國以掌握他國政治軍事為主要對外政策。
這就是為什麼大陸週邊星羅棋布著許多不懷好意的美軍基地。
這也就是為什麼大陸以互相尊重互利共贏的原則,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同發展,也會遭到許多坎坷。
國與國之間的相處,雖然以利益為原則。
但是人性畏威而不懷德。
所以想要以王道治平天下,值得鼓勵,但是過程有點艱難。
尤其在有強大對手虎視耽耽隨時伺機破壞的時候!

10、中俄美大國角力,以全球作戰場的各自佈局攻防。
但是有些小國偶爾也會不甘寂寞的衝出來刷存在感。
大國辛苦佈的局,可能就因此被打亂。
美國雖然國力已衰,但是為了維持霸權,拜登仍然必須利用餘威,糾合盟友,收拾潛力雄厚崛起快速的中俄兩國。
俄國面臨北約侵門踏戶,奮起發動特別軍事行動反擊,與烏克蘭這北約代理人糾纏了快兩年,拖得北約各國幾乎內部分裂的難以為繼。
美國針對大陸佈局的東亞小北約,正引弓待發。
未料中東殺出哈瑪斯這程咬金,使得全球關注的焦點瞬間轉移到巴以衝突。
美國不得不背負罵名,在猶太財團強大壓力下,緊急支援以色列這殺人如麻的混世魔王。
中俄所受的壓力陡然減輕。
俄國趕快發起猛烈攻勢,希望年底前可以結束戰爭。
大陸如果利用有利時機,串聯一帶一路、金磚組織與穆斯林國家勸和促談,化解俄烏與巴以衝突,並落實聯合國大會巴以分別建國的決議。
大陸兵不血刃的站上道德制高點,世界領導權的移轉,誰說一定要透過戰爭呢!

11、納坦雅胡不但是個死硬的基本教義派,為了保住他的戰時內閣與政治生命,他也會指揮以軍在暫時停火以後重啟戰爭。
如果以色列以舊約為地契,納坦雅胡會不顧全球反對,在全球猶太人與美國支持下,孤注一擲的以全面佔領加薩走廊與約旦河西岸,同時並消滅可能繼續培養哈瑪斯的兩百多萬巴勒斯坦人為目標。
否則寧可耽誤國家發展與企業營運,也要徵召36萬青壯預備役入伍與兩三萬哈瑪斯作戰,就沒有意義了。
本來就在高牆電網圍困下,又遭受斷絕水電瓦斯能源生活物資與醫療用品,生活面臨絕境的加薩走廊原住民,以前被要求居住在北部的遷往南部,現在又要求居住在南部的繼續遷移,以色列這個國家還有誠信嗎?
猶太人取得完整迦南地並消滅巴勒斯坦原住民的企圖路人皆知,阿拉伯國家與穆斯林世界怎麼會不知道呢?
自命為負責任大國的國家應該及時拿出辦法,因勢利導化解這發生在各國民眾眼前,21世紀的種族滅絕人道災難。
這樣才能真正落實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主張,從而領導建立王道的世界新秩序。

12、烏克蘭在演員總統領導下的軍情發佈,可說是充斥謊言,完全不可信賴。
徵兵已經擴及老弱殘疾女性,表示烏軍傷亡慘重,兵員已經短缺到不得不濫竽充數的程度。
選出一個錯誤的領導人,導致全民上戰場,去為美國打代理人戰爭,現在又悲慘的面臨被美國主子拋棄的命運。
以謊言包裝的民主政治從政者,是國家的災難。
被神化的民主政治,該走下神壇接受檢驗了。

13、全球快訊紀實頻道靠與標題完全無關的謊言欺騙讀者瀏覽。
內容也完全站在以色列屠殺者一邊,應該是被猶太財團豢養的頻道。

14、好幾位朋友輾轉加入郭台銘的團隊參選立委,以為選舉費用可以不用愁。
現在郭台銘自己都退選,不知道他對這一部份善後是否有作適當規劃。
我也不好意思問朋友目前狀況如何。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
還是在自己能力範圍內作事比較好。

15、有些人認同我的主張,願意花時間與我談,並準備協助我完成撥亂反正的工作。
有些人認同我的主張,也願意花時間與我談,但是他有自己認為更重要的工作需要進行,我也不會失望。
我的態度就是努力作自己認為該作的事,同時尊重每個人的選擇。
反正經驗告訴我,成就大事並不一定需要人多,而且最後有緣人自然會殊途同歸的走到一起。
所以我樂在工作就好!

16、畢竟撥亂反正不是小事,與並不熟悉但是感興趣的朋友可以一下子就深談好幾個小時。
朋友首先會希望了解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然後再了解我企劃的可行性,最後就是我的信心從何而來。
當然這可以長說,也可以短說,就看與朋友的緣深緣淺了。
面對有些人我會惜字如金懶得應付,有些人我則會滔滔不絕傾囊相告。
我的人生經驗是難得的豐富,這也就是為什麼十年前壹周刊主筆楊汝椿兄就曾想要幫我寫傳記呢!

17、朱立倫是很好的操盤手嗎?
蔡正元實在很會拍馬屁!
如果現在算是動員成功,當時從初選中推出總統候選人,早就可以有如此浩大聲勢。
就不必被藍營批評臭罵為向綠營投降,向白營屈膝了。
在侯友宜、趙少康、韓國瑜三人中,最重要的侯友宜仍然是最弱的一環,希望不是未來最致命的錯誤。
這一次千萬把監票作好,不要再重蹈上次覆轍。

18、朱立倫提名藍皮綠骨的侯友宜選總統,民調一直屈居第三。
藍白合過程中,國民黨受盡民眾黨的委屈與嘲諷。
現在提名趙少康擔任副手,韓國瑜擔任不分區立委首位,氣勢馬上就有轉機。
可見國民黨決策曾經一錯再錯。
希望這次止損後好好打選戰,同時注意監票、注意蔡英文的小動作。
不要再讓人懷疑國民黨有內神通外鬼了!

19、中美兩國關係有緩和嗎?那恐怕只是大陸的一廂情願!
習拜會後,兩韓緊張情勢仍然在升高,菲律賓利用島礁的挑釁仍然在升高,美國對於台灣政軍及選情仍然毫不避諱的公然介入,美國機艦仍然在大陸週邊抵近偵查及自由航行。
難道這些就是中美兩國關係緩和的徵兆嗎?
苑教授人云亦云會誤人子弟呢!

20、巴以衝突爆發,媒體寵兒的烏克蘭演員總統澤連斯基,瞬間失去光環的成為必須努力爭取媒體版面的棄子。
本來就已經在戰場屈居弱勢的烏克蘭,美國更毫不留情的把準備援烏的武器裝備轉移給以色列救急。
俄軍趁勢發起猛烈攻勢,應該計劃盡快以戰逼和。
深信美國的烏克蘭,現在局勢岌岌可危,可能都撐不過年關。
這就是世事多變化,人在牽一髮動全身的地球村中,往往身不由己的被大國秤斤論兩。
何況誤信衰弱中的美國,挑釁崛起中的俄國,豈不是自尋死路!
韓非子:國小而不處卑,力少而不畏強,無禮而侮大隣,貪愎而拙交者,可亡也。
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值得緊抱美國大腿作為救命稻草的蔡政府借鑒。

21、每個國家都因為自己的國情,選擇符合自己實施的政治制度。
偏偏美國有些人,尤其是磨刀霍霍擇人而弒的軍工複合體,喜歡以自己國家的制度最好為藉口,想要一統天下,同時收割天下。
地球村就這樣動亂起來。
去年烏克蘭自以為是抵抗俄國的最前線,希望各國伸出援手。
在美國號召下,確實有一些國家拔刀相助。
今年以色列自以為是抵抗穆斯林世界的最前線,也希望各國伸出援手,起碼不要站在對立面。
可是以色列滅絕人性的作為,醫院、學校、聯合國機構、媒體記者、平民百姓老弱婦孺,都慘遭無差別屠戮,各國都看不下去。
真正提供援助的,只有陷於財務困境的美國。
台灣、南韓、菲律賓,本來也有機會成為對抗大陸的最前線,只是美國分身乏術,所以可能會暫時按住。
反正美國想要挑起戰爭,什麼理由都找得出來,馬前卒們也都待命上場。
只是上天有好生之德。
以傷生害命為國策的霸主美國,已經日薄西山了,自己都還沒有發現嗎?

22、印度是個多民族、多語言、多宗教的南亞人口大國。
但是總理莫迪卻是個態度強硬的印地民族主義者與激進的印度教徒。
雖然他積極發展經濟、振興農工商業、鼓勵印度製造、努力提升印度大國地位。
雖然在人口紅利加持下,印度GDP已經超越殖民母國英國,躍居世界第五。
可是一些缺乏溝通的激進政策也造成國內外擾攘不斷。
除了與大陸及巴基斯坦有邊界衝突外,有些不同民族與宗教地區也有分離傾向。
近來由於派遣殺手遠赴加拿大與美國,暗殺主張獨立的印度裔錫克教領袖,使得印度與加美關係產生矛盾。
如果五眼聯盟對印度提高警覺,或被G7國家排斥,那莫迪就是欲速則不達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