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有無確診,發燒病人請注意:

如果發病當下畏冷,需要穿長衣,不喜歡喝冷水,手足冷,虛弱無力,肚臍小腹冷,大小便無臭味等者(中醫稱為病勢朝陰)。不管發燒幾度(即使燒到41度),不能用冰枕,不能於額頭貼降溫片,不能吃普拿疼,不能用瀉鹽。趕快找你原來的中醫師,經辨證確認後,中醫師會開溫熱藥來退燒。喉嚨痛者同此。

相對的,如果發病當下惡熱,衣服穿不住,不喜歡喝熱水,手足熱,掌心熱,口渴,不惡寒,肚臍小腹熱燙,吃燥熱辛辣食物則喉嚨不適,大小便惡臭味等(中醫稱為病勢朝陽)。可用冰枕,可於額頭貼降溫片,可吃普拿疼或用瀉鹽。最好是去找原來的中醫師,經辨證確認後,中醫師會用寒涼藥來退燒。喉嚨痛者同此。

西醫是在治病源,分清病毒與細菌。中醫是在治病人,分清病勢之陰陽。治療Omicronfm,確診者同此。

此次鐵椎舊患者確診者,至5/11止,我約開出30人的水藥單。其中23人開溫熱藥,7人開出寒涼藥,皆能迅速得癒。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本應該讓中醫師辨證開方,卻以押寶方式,全部押苦寒的清冠一號(病勢朝陽),民眾更是瘋狂搶購而逕自服用。殘念,依照我的樣本數,該所顯然押錯寶, 如果研發「溫冠一號」治癒機率將比「清冠一號」高。接者還有清冠二號、三號…。不管清冠幾號,專病專方錯在先,卻又押錯寶更是不對。

古云:「有病不治,常得中醫」。常字當經常,必須解。中字當中獎的中字解。即:生病必須找對醫師,否則寧願不要治療,以免誤治。不管體質病勢的通用清冠一號押寶是否稱得上:中醫can help?

發燒要不要用冰枕或普拿疼來退燒,不是由溫度決定,而是由其病勢決定,婆婆媽媽,阿公爸爸們切忌自作聰明!還有,請尊重中醫師的專業辨證,不要亂推銷亂服用苦寒的清冠一號,以免腹痛、下痢,害人病情拖延而惡化。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