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杜承哲醫師的fb看到的臉友留言:

我本身曾參與國際疫苗貿易

所有的疫苗交易中,買方一開始都會要求賣方提出代理證明,證明賣方提供的是原廠貨,有原廠授權的銷售證明,
而當時郭老闆嚷著要買疫苗的時候,陳時中按照程序請紅海提出賣方的代理證明時,郭老闆拿不出來,竟然胡說政府擋他買疫苗,

拿不出賣方的代理證明就代表郭台銘還沒找到貨源嘛!
賣方要不要賣你還不知道,談都還沒談好就要政府通過什麼?

沒錯,全世界所有的疫苗廠只賣疫苗給政府,不會賣給私人或商業單位,所以賣方絕對是疫苗廠或是疫苗代理商,買方也只能是政府。
因為疫苗廠要政府授予免責權,也就是打死人不用賠的授權,這種授權只有政府給得起,所以買方必須是政府,鴻海憑什麼當買家?BNT打死人是郭老闆負責嗎?要不要來統計臺灣打BNT死多少人算郭老闆的?

醫療貿易中有幾個角色
1.賣方
2.賣方代理人
3.中間人(仲介)
4.買方代理人
5.買方
疫苗廠是賣方,政府是買方,
通常賣方不出面,只專營研發,讓賣方代理人去銷售,所以才會有亞洲代理給了上海復星的事,
試問鴻海是哪個角色?
郭老闆自知不是賣方代理人所以沒有取得代理證明,也不願意當中間人,因為郭老闆想要當買方,想要當拿著大筆錢去和BNT進行交易的老大。
所以郭老闆才鬧政府,要政府答應讓他當政府代理人去採購疫苗,這樣清楚角色關係了嗎?

我們都了解醫療產業,商品進口需要非常複雜的程序和驗證,打進身體的東西一定要有衛福部嚴格把關,而產品的原廠證明本來就是最初步要提出的文件,

然而郭老闆無法與BNT接觸,因為賣方代理人已經被上海復星拿走了嘛!
拿不到原廠授權證明,擔任不了賣方代理人,一心只想當買家,只好又逼又鬧的,說政府卡他買疫苗,煽動台灣藍腦的情緒,陳時中那個腦袋在那時候還真的被郭老闆卡住,只會說按照程序走,卻無法向社會大眾與媒體說出郭老闆的問題在於尚未取得原廠授權,按照法律過不了,其實就是郭老闆沒有賣方授權,陳時中想不通郭老闆是要當買方,要當政府的角色去跟BNT談採購,
結果讓郭老闆狹輿論鬧了以後,估計是小英拍板讓郭老闆擔任買方代理人,鴻海才能夠與BNT進行交易,郭老闆竟然能成為政府代理人,我看到新聞時簡直不敢置信,怎麼授權給這種人呢?佔盡政府便宜,以後一定會利用這些關係的,但後來看到台積電也在列才明白小英做了平衡佈局。

郭老闆只是為了逼政府授權他成為政府代表人去和BNT建立他的私人關係,
花紅海股東的錢,鬧到政府代理權,建立的卻是他私人關係,這不就是高紅庵的故事翻版嗎?

我猜測,郭老闆的算盤,是想要從上海復星手上搶走亞洲代理權,然後以他在兩岸的影響力,讓中國開放給人民施打BNT疫苗,這個商機就大得不得了了,所以郭老闆ㄧ開始也不打算向上海復星採購(所以也拿不出上海復星的代理證明),
我猜測,郭老闆想要取得政府授權,代表買方直接找BNT談判,不但有機會搶得亞洲代理,更與BNT建立下一步的合作關係。

所以三千萬劑會不會是代理商的銷售額?
想要搶得亞洲代理的基本保證額度是否三千萬劑?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