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逐字稿

多吃水煮茄子 打造一個沒有 阿茲海默的老人世界
老人多吃茄子 預防癡呆症
運動、輕食、哈啦.......打造沒有 阿茲海默的世界,今年7月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第十屆阿茲海默症國際會議,來自50個國家的五千多位學者、專家、醫療工作者,共研新知。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飲食與阿茲海默症關聯的研究眾多,但多是提出統計上或間接的相關性,沒有直接證據或數據可顯示任何飲食可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

在 2019 年,國健署就指出「目前科學研究還沒有發現任何一種食物與預防阿茲海默症有絕對關聯性」,顯示飲食對阿茲海默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影響仍有待更多發掘與驗證。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12/eggplant.html

【易誤解】多吃水煮茄子可防止阿茲海默症?無直接關係

網傳「多吃水煮茄子 打造一個沒有阿茲海默的老人世界」的圖片訊息,主要描述某個國際相關疾病會議,另外網傳茄子食療可防止阿茲海默症的說法。對此實際透過新興科技媒體中心解析,目前飲食與阿茲海默症關聯的研究眾多,但並沒有直接證據顯示任何飲食可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

https://www.mygopen.com/2020/12/eggplant.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