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民進黨這些醫療背景的立法委員,為了政治服務,可以拋棄自己的良心,拋棄自己的道德,拋棄自己的專業。
你知道,我們之前談過就是邱瑩瑩跟陳椒華,兩個人在草野協商,在草誠議壇。
有沒有看到,我們當時講說,邱瑩瑩也太兇了吧,人家在講話的時候,你根本不給人家講話的機會。
然後一直在咄咄逼人,但是這個賽生醫療法案太專業,我也不敢多說什麼。
可是今天,有一個我非常尊敬的人物出來了,陳培哲。
我跟你講,本來我也不認識他,但是在整個臺灣疫苗事件的時候,我發現他從頭到尾,他講的都是真的。
他真的是臺灣非常難得,按照自己的道德良心專業來講話的人。
所以他跟他講到說,民進黨的黨主席跟下一屆的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你現在要對這件事情公開表態。
我就把耳朵豎起來了,我就認真看他到底在講什麼,我今天要認真來談這件事情,結果我跟他講了,民進黨就說了。
民進黨說,這件事情我就要換,代表社會壓力很大,那社會壓力到底有多大?
我才發現,過去醫藥界是民進黨的基本盤,可是發現,醫藥界有近千人要出來反彈,近千人來連署,認為這個奇奇以為不可。
甚至有人來質疑民進黨這些醫生立委的專業,你們這樣亂講話的話,以後我們這些學者,我們這些專家,我們要怎麼樣在學校來教學生。
代表,民進黨這些醫療背景的立法委員,為了政治服務,可以拋棄自己的良心,拋棄自己的道德,拋棄自己的專業,我就發現這個到底有多嚴重,結果我跟他們講了,原來這簽署道德,這個再生醫療法案兩個,一個是第九條,一個是第十九條,太可怕了吧,
所以你講過,你今天,你如果要用再生法,你不但是可以用自己的組織,你還可以用別人的組織。
民進黨團打算在十六號讓再生醫療法三讀過關,再生醫療是一種醫療新趨勢,主要是透過培養細胞,再搭回體內治療癌症,但花費上看數百萬或千萬,而法規中也大爆爭議,其中規定,廠商不必有完整的臨床實驗,如果病患有不良反應,竟然也不適用藥害救濟賠償,也被質疑可能開後門的審議會委員資格也沒規定,更誇張的是業者若有違法,或是有人從事非法販賣行為,完全沒有刑責,最高也只罰兩百萬元。
各界炮轟,這將讓廠商賺暴力卻沒有責任。
對廠商太優厚了,怕可以不做人體實驗,出事情好像也不會負太大的責任,等於把人命的健康當作玩笑一樣。
這些藥品它沒有經過人體三期實驗,就可以直接的用在人體上,會不會使得很多的病人成為了白老鼠。
中研院士陳培哲就批評,細胞治療的實證資料仍然不足,有缺點不明,政府不該這麼快進一步開放。
陳培哲的照顧批評是怎樣要培養千千萬個高端嗎?高端又想做再生醫療嗎?小英從當立委開始對生計的興趣和支持實在意於常人。
再生醫療似乎成了業者有利可圖的大乾坤,若政府不把關甚至還立法幫業者開便道,就怕這法案已過,真會有不少高端2.0誕生。
多謝您收睇時局新聞,再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