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一、菠菜要川燙過,將鉀及草酸去除後吃。(鉀-會帶走膝蓋軟骨、草酸-會結石)
二、紅莧菜+小魚干炒(補膝蓋)
三、抽筋者,原因有二:
1體質冷-吃蛋酒、雞酒、瘦肉酒+帶籽龍眼乾肉
2缺鐵-紅鳳菜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衛福部澄清過,會造成草酸鈣結石的主因,是因為高草酸血症的緣故,對於有這類問題的族群,反而要同時攝取鈣質,提高草酸和鈣離子在腸道結合的機會以減少草酸的吸收,降低草酸鈣結石的風險。一般草酸鈣會隨著糞便排出,不會因此形成腎結石。

資料佐證

https://food.ltn.com.tw/article/8263

菠菜影響鈣吸收?吃多了會結石?別再相信謠言了! - 食譜自由配 - 自由電子報

台灣每年秋末至隔年春天是菠菜盛產的季節,許多民眾擔心菠菜富含「草酸」,會抑制鈣質吸收,造成骨質疏鬆,或聽說「波菜配豆腐」會形成結石,因此拒菠菜於千里之外,反而錯失了補充營養的機會。這次一起來破除坊間謠言,認識菠菜的營養功效及正確吃法吧!

https://food.ltn.com.tw/article/826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