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要求蔡英文,援用清朝鴉片戰爭和英國簽訂不平等條約方式,把內湖土地以99年期割讓成為美國在台灣的租界,這種踐踏台灣人民的粗暴做法,難道美國人不知道當年鴉片戰爭的原因,是英國人的鴉片被林則徐以毒害中國人而焚毀,英國人以此來發動戰爭,強佔香港99年,是全中國人心中最屈辱的痛,現在視台灣為次殖民地,直接了當開口強索土地,為什麼不是十年,二十年租約?而是99年?台灣人不能不明白,短期租約是和非官方的AIT, 但是99 年是和美國政府,換成白話文,並非美國可以保護台灣99年,而是按照國際公約,未來整個在台協會的土地是屬於美國合法取得,不受任何台灣法律管轄之外,除非中美雙方正式宣戰,解放軍即使佔領整個台灣,但是這片屬於美國政府的土地卻不能受到攻擊或是進入拘捕台獨叛亂份子,例如呂秀蓮,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吳釗夑,游錫堃,陳水扁這些人,台灣一旦發生兩岸軍事衝突台除非中美正式宣戰,這些人只要進入內湖AIT 法定租界,北京就不能動一根汗毛, 這個叫做國中之國,內湖居民的抗爭會有效嗎?民進黨天天喊國民黨賣台,今天民進黨公然赤裸裸地,把台灣人民的土地割讓出去給美國人,國民黨有人敢吭一聲嗎?所以大家可以放心,蕭美琴已經代表台灣在美國簽署了正式的協議,你們能夠反對嗎?
近 31 日
18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內文許多錯誤及不實資訊,並刻意煽動情緒,綜合判斷此為資訊操弄。

1. AIT內湖現址與外交部是訂合約、付租金,而戰爭劃租界則是期限內免費使用,兩種是天差地別的不當類比(資料:中央通訊社 2018/6/12)

2. AIT名義上為民間機構但實質上就是代表美國。世界各國所有的使館所在地都是等同該國領土,這是在國際外交上的安全保障約定,外交上的視同領土保障並不代表該國實質上取得使館區的土地所有權,這是不同的兩件事,所以才會是“租約”,而不是“土地買賣契約”。所以不只是AIT,攻擊任何一個在台灣的邦交國使館,都等同攻擊該國領土。

3. 美國駐澳洲、駐新加坡的大使館,澳、星政府也是與美國政府簽了99年的租約。(資料:RTI 2018/5/23)

4. 內文:“按照國際公約,未來整個在台協會的土地是屬於美國合法取得”非事實。並沒有”租久了就擁有土地所有權“這種國際公約。而AIT內湖現址也不符合民法“時效取得”構成要件,光是土地有登記土地所有權人,再加上AIT跟外交部是“承租”合約,就無法主張“時效取得”。(資料:法律百科 2022/12/16)

5. 內文"蕭美琴已經代表台灣在美國簽署了正式的協議“非事實。擴建土地一案仍在擬議階段,外交部將配合並協助土地管理機關台北市政府依法辦理意見徵詢及其他審議程序。(資料:外交部新聞稿2023/7/10)

資料佐證

中央通訊社 2018/6/12
https://ynews.page.link/fhZt

RTI 2018/5/23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411439

法律百科 2022/12/16
https://www.legis-pedia.com/article/housing-land-neighbors/514

外交部新聞稿2023/7/10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aspx?n=95&s=115043

AIT舊址租金怎麼算 與房東北市府過招逾20年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2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今天落成,預計9月搬入。AIT信義路辦公室舊址位於北市精華地段,大房東北市府多年來想收回土地,租金、租期怎麼算,雙方討價還價過招20多年。

https://ynews.page.link/fhZt

內湖新館維安 梅健華:無關「政策」 - Rti央廣

[Rti央廣新聞]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預定6月12日落成,外界關注美國海軍陸戰隊來台駐守新館問題,AIT台北辦事處處處長梅健華以美國的「一中政策」回應指出,內湖新館的維安架構將與信義路現址相同,但梅健華更進一步強調,維安這件事情的重點在於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與「政策」之類的事情無關。◎AIT內湖新館 合乎台...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411439

法律百科|什麼是不動產的時效取得?長期占有其他人的土地或房屋,會直接成為該土地或房屋的所有權人嗎?

一、什麼是「時效取得」? 時效取得制度,指原本無權占有的人,以行使所有權或其他物權(例如地上權)的意思,長時間占有他人之物後,取得可向地政機關登記為權利人的請求權,經地政機關審查核准後,就成為所有權人或其他物權人(例如地上權人)。 二、時效取得之目的 民法設有「時效取得」規定,目的在: (一)保護法...

https://www.legis-pedia.com/article/housing-land-neighbors/514

有關媒體報導外界關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擬擴大租用現址鄰側土地以擴充辦公空間事,外交部說明如下:

2023/07/10   針對媒體質疑本案是跟學生搶地,此說法倒果為因,事實是經過台北市政府評估該塊土地因少子化已無設校需求後,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始提出租用土地擴建辦公館舍的提議。   此外,AIT/T雖是在2019年正式遷入內湖現址,但該館土地建物規模是早在2004年即完成規畫。由於台美關係近年蓬勃發展,各領域的交流合作甚於以往,AIT/T即曾就擴建計畫對外發言表示是基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aspx?n=95&s=115043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台灣人民的土地並沒有割讓出去給美國人」,AIT的租地也與蕭美琴沒有任何關係。
外交部配合並協助土地管理機關台北市政府依法辦理意見徵詢及其他審議程序,並沒有因為美國是需求單位而不按程序進行賤價使用的問題。
有關AIT租用國有土地租金價格,外交使領館、代表處租用我國有土地做為館舍,外交部依據行政院於民國82年核定的「國有出租基地租金率調整方案」相關規定辦理,並無賤賣或賤租公有土地情事。

資料佐證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3710W0378

Just a moment...

Checking if the site connection is securewww.ftvnews.com.tw needs to review the security of your connection before proceeding. Requests from malicious bots can pose as legitimate traffic. Occasionally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3710W0378
2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