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有一門巧克力品嚐課,價格不便宜,要台幣兩萬多元,內容在教如何分辨巧克力的細微風味、品質好壞等等。

我報名參加之後,覺得這堂課很值得,因為在更懂得品嚐巧克力後,對於甜點的創作上有很大的幫助,所以貝克街的甜點好吃不只是因為原料好,另外也因為配方的比例很協調,加上對食材原料的了解更深,懂得怎麼搭配。

但是在課堂上,我聽到一件很震驚的事情!

可可在變成巧克力以前,需要先把果肉和果實挖出來,放在木箱裡發酵後,再放到陽光下曝曬,最後進行加工。

一直以來,我認為所有的巧克力都是這樣的,但是我錯了。

課堂上教授說出一個可怕的事實:為了省成本、省麻煩,大部份的巧克力沒有經過這些麻煩的程序,可可果肉和果實被挖出來後,就直接丟到地上曬乾。
昏暗的教室裡播放出一張張投影片,除了發霉的可可外,我看到一堆的蚊蟲,還有蚊蟲的大便佈滿在可可豆上。

我心裡想,這樣消費者難道吃不出來嗎?

教授好像知道我心裡的想法,接著說,就是因為怕被吃出來,所以廠商很貼心的把這些噁心的可可,用高溫殺菌烘烤之後,加入大量的化學香料,味覺再靈敏的人,也吃不出來這些可可原來是這麼可怕。

而90%以上的可可都是這樣隨便處理的,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不會去吃大賣場的巧克力甜點。

為了避免你吃到這種巧克力,有一個很簡單的判斷方式:看看巧克力的成份,好的巧克力內容物只有可可、可可脂、大豆卵磷脂、天然香草、糖,如果看到一堆的化學香料,那有99.999%機率是爛巧克力。

用這個方法來判別,就可以避免你買到曾經沾滿昆蟲、發霉的可可。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