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宗教最好?

達賴喇嘛尊者和巴西的神學家Leonardo Boff 有一個簡短的會談 (ps. Leonardo 是一位宗教自由的改革者).

在這個圓桌討論的會議上,我 (指Leonardo Boff) 和 他 (指達賴喇嘛) 都有參與,在休息時,我帶有敵意及興趣的問了他一個問題 :

“尊者,什麼宗教最好”

我認為他會說: “是藏傳佛教或者東方的宗教比基督教還要歷史優久”。

達賴喇嘛停下來對我微笑的看著我的眼睛回答,這令我非常驚訝因為我的問題其實是含有敵意的。 他回答說:

“如果一個宗教讓你更接近上帝,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的人,那就是最好的宗教 。”

這麼一個有智慧的回答令我覺得不好意思,於是我接著問 : “什麼會讓我更好 ?”

他回答:

“只要是讓你更有慈悲心,
更有覺察心 (more sensible),
更有平等心 (more detached),
更有愛心,
更有人性,
更有責任感,更有道德感”。
“能對你有如此影響的宗教就是最好的宗教”

我沉默了一會,就算到今天我回想起來仍然非常驚訝他充滿智慧及令人無法反駁的回答:

“朋友~
我對於你的宗教或者你有無宗教信仰不感興趣。
對我來說,這個宇宙是我們的思想及行為的投射。
如果我以善心來行動,我就會得到善報,如果我以惡心來行動,我就會得到惡報。
你總會對他人有所渴望但快樂不是註定的事,而是一種選擇。

關照你的思想,因為它會變成語言。
關照你的語言,因為它會變成行為。
關照你的行為,因為它會變成習慣。
關照你的習慣,因為它會形成你的個性。
關照你的個性,因為它會成為你的命運。
而你的命運,就是你的人生。
近 31 日
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心靈雞湯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