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宣布:高雄進入準三級防疫準備
2021-05-15 12:08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 高雄即時報導

分享留言
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台今天劇增180確診個案,高雄市也有多例自外縣市流入,市府上午緊急召開防疫會議,市長陳其邁宣布高雄市進入準三級警戒,初步了解,市內人潮聚集的八大行業,會要求暫停營業。

因應防疫,高雄市今起進行全市大清消,陳其邁上午抵達鳳山火車站視察陸軍化學兵清消情形。

推薦

高市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今天動員350多名人力,會在35到38區200多個點位進行消毒,今天跟明天全市包括觀光景點、車站、醫院附近或旅館附近周遭都會進行清消,希望阻斷疫情,環境經消毒後,整個疫情就會緩和下來。

陳其邁上午十一點半也緊急召開防疫會議,研商因應對策,他並宣布,高雄進入準三級疫情警戒。

陳表示,目前印度等地疫情都非常嚴峻,確診個案激增,加上病毒變異,國家防疫進入非常時期。而新北跟台北地區的群聚感染事件、若從病毒盛行率來看,都是典型的社區感染,而高雄目前也有有幾個個案因南北交通往來便利,而進入市內,「台灣是一日的生活圈,面對防疫大家都不能置身事外」。

他說,據國內整體疫情,現階最重要的事情是防止病毒株進入到我們的社區,所以他宣布高雄市即刻進入三級的防疫的準備,也要求大繃緊神經,落實防疫措施,相關的執法務必確實。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高雄市公布2021/5/15-5/28的因應措施包括:1、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2、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3、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4、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構):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5、職場及工作處所: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之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鼓勵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或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6、餐飲場所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採外帶;7、婚、喪禮應落實實聯制與社交距離並加強清消;8、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資料佐證

https://www.kcg.gov.tw/2019nCoV/Default.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