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爆炸】跟進其他縣市! 台南今晚提升準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5)日晚間宣佈,台南要用最嚴謹態度面對疫情,台南市進入準三級防疫狀態,全面配合中央抗疫措施,15到28日各類娛樂場所即日起停止營業,民眾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黃偉哲並呼籲民眾,如發現未戴口罩違規者,請撥打疫情通報專線1922,以最高防疫守則標準開罰,避免防疫破口。

另外,台南市政府宣布全市各區的老人共餐改為領餐,市民下周起到永華市政中心洽公,不可進入辦公大樓,改到二樓中庭統一受理,民治市政中心則是在一樓大廳受理,各局處辦公室啟動分艙分流作業。

市長黃偉哲說,除了行政院公布的相關規定外,台南市採取進一步的防疫措施,例如老人共餐內用必須改為外食,也就是改為送餐或現場領餐,長照機構探病已停止、學校館舍及運動場不對外開放或外借,學校部分取消畢業旅行、畢業典禮改採線上不邀請家長參加。

全市公共場所、車站、場站每天會固定清消;夜市不設座位區,一律改採外帶,邊走邊吃將逕行開罰。

下周起,市民到市府洽公不可進入辦公大樓內,永華市政中心在二樓中庭統一受理,民治在一樓行政大樓受理;各局處辦公室也將啟動分艙分流,預計下周一、二完成。

防疫旅館量能,台南市目前仍有空出78房,將再新增6家、82房,總計可提供160房的餘裕,各局處首長積極發揮地方影響力,全力提高防疫旅館增設。(地方中心辛啟松/台南報導)

蘋果日報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台南市進入準三級防疫狀態,台南要用最嚴謹態度面對新冠肺炎持續擴大的疫情,全面配合中央抗疫措施,自即日起至2021/5/28期間,各類娛樂場所停止營業,民眾外出時須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黃偉哲並呼籲民眾,如發現未戴口罩違規者,請撥打疫情通報專線1922,以最高防疫守則標準開罰,避免防疫破口。

資料佐證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黃偉哲請市民朋友共體時艱對抗疫情/ar-BB1gLv6p

黃偉哲請市民朋友共體時艱對抗疫情

台南市長黃偉哲晚間9點宣佈,台南市進入準三級防疫狀態,台南要用最嚴謹態度面對新冠肺炎持續擴大的疫情,全面配合中央抗疫措施,自即日起至5/28期間,各類娛樂場所停止營業,民眾外出時須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不...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E9%BB%83%E5%81%89%E5%93%B2%E8%AB%8B%E5%B8%82%E6%B0%91%E6%9C%8B%E5%8F%8B%E5%85%B1%E9%AB%94%E6%99%82%E8%89%B1%E5%B0%8D%E6%8A%97%E7%96%AB%E6%83%85/ar-BB1gLv6p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