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記!6月1號開始取締行人違規!只要不走斑馬線,一律開罰1800元!而且警察都會躲藏在不容易被發現的角落!小心荷包失血!且安全第一!
高速公路今天開始,傍晚每天會有警察臨檢喔~
後座!後座!後座!乘客
未繫安全帶!
罰款一人三千,兩人6000元,請告訴家人要注意!
剛才很多車子被欄下來開罰單,生意太好!真的要大家告訴大家了!
(轉傳)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郭家睿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郭家睿 查核回應
引用自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
行人在道路上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新臺幣五百元罰鍰:一、不依標誌、標線、號誌之指示或警察指揮。二、不在劃設之人行道通行,或無正當理由,在未劃設人行道之道路不靠邊通行。三、不依規定,擅自穿越車道。四、於交通頻繁之道路或鐵路平交道附近任意奔跑、追逐、嬉遊或坐、臥、蹲、立,足以阻礙交通。

資料佐證

全國法規資料庫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Single.aspx?pcode=K0040012&flno=7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