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準備染髮了嗎?(moon grin)美國在2020年有兩篇關於染髮劑的大型的研究報告:
(star)哈佛大學追蹤117,000位護士,長達36年,發現頻繁使用永久性染髮劑(指染髮累積超過200次,或每五到八周就使用染髮劑),會增加乳癌及卵巢癌的風險將近30 %!使用黑色或深色的染髮劑,會增加惡性淋巴癌的風險3-6倍(300-600%的意思)
(star)美國國家環境醫學研究院追蹤46,000多位家族中姊妹有乳癌的健康婦女,長達八年,發現頻繁使用永久性染髮劑(指每五到八周就使用染髮劑),會增加乳癌的風險30到60%,尤其是黑人。
(fourleafclover)衛生署每年的癌症統計報告,發現台灣的女性的乳癌逐年上升,奉勸各位愛美的女士,真是要慎選染髮劑!要盡量遠離二劑混合式的永久性染髮劑!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的確有這樣的研究。
目前並沒有非常明確的結論與證據可以指出是否染髮劑與某些癌症確實有正向關連,多數醫療專家還是認為,這件事情可能是跟「長期暴露」有關,也就是說,偶爾染髮的人風險可能比較小,但如果長期、持續有染髮的行為,或接觸到頭皮的話,風險就還是存在。因此目前相關的研究還在持續進行中,但在明確的證據出來之前,醫師還是會建議你「不要常染髮」,另外絕對要「避免染髮劑接觸頭皮」。

資料佐證

Personal use of permanent hair dyes and cancer risk and mortality in US women: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2020)
https://www.bmj.com/content/370/bmj.m2942
染髮會得到癌症嗎?
http://www.tccf.org.tw/old/magazine/vol4/vol4_4.htm

Personal use of permanent hair dyes and cancer risk and mortality in US women: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Objective To evaluate the associations between personal use of permanent hair dyes and cancer risk and mortality. Design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Setting and participants 117 200 women enrolled in

https://www.bmj.com/content/370/bmj.m294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