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讀者來函照登:

我是一位憂心的家長,我要跟大家講一個發生在我家的真實故事。

我的孩子今年16歲高二,在某個偏鄉就讀高中。
(為了我的安全,我必須在這篇文章中隱匿孩子跟家人的個資)

選舉後我發現一件事,就是我的孩子有一天回家跟我說,他同學興致沖沖地跟他炫耀一張「小草識別證」,上面有大頭照跟姓名,看起來很像是學生證。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呢?同學說這是「大家揪團一起去台北玩」才有辦的東西。

後來才發現,班上有好幾個同學都拿到了,也都揪團搭車北上,去參加了柯文哲的造勢晚會。

16歲的孩子沒有投票權,為何對於身為柯文哲的「民主小草」會有這麼高的榮譽感跟認同感?

明明政黨不會進入高中校園,何以如此?

原來這些孩子之前參加了某些外配社團所舉辦的活動,可能就是揪孩子聚餐煮湯圓之類的「外配週」(所謂外配,其實還是以中配為大宗,印尼跟越南佔少數。)

帶頭認同柯文哲的,往往都是中配的孩子,中配雖然挺藍,但中配孩子會說「我跟我爸媽不一樣,我是小草」

活動中,可能就會灌輸孩子說:「我們現在雖然沒有投票權,但是我們要實踐學校教的公民課、關心社會,我們這代年輕人跟父母不一樣,藍的綠的那是老人家上一代在投的,現在有一個新的候選人,是只為我們年輕人著想的,跟藍綠完全不一樣的,我們可以去支持他。」

會相當有榮譽感的說「我們現在雖然是小草,等我們有長大就是大樹啊」

然後也不會跟孩子說,這是要揪團去台北參加造勢晚會。而是會一個拉一個跟同學說「我們揪團搭車去台北玩好不好」、「我們去參加觀摩公民活動啊」,然後一群高中生就興致沖沖地去了造勢晚會。

但這些高中生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在參與政治活動,他們平常接受資訊的來源,就是高中生最喜歡的網紅像是「愛莉莎莎」、「反骨男孩」等等,全部都是看youtube或抖音長大的孩子。

他們會說「我們跟老人不一樣、跟爸媽那代不一樣,我們不要選藍綠,我們要選一個新的,屬於年輕人的候選人」

支持柯文哲瞬間變成很潮的事,就像當年太陽花也有家長帶小孩去凱道參與,如今對他們而言,參與柯文哲的造勢活動就是一種「公民參與」,甚至還會說「藉由參與這個活動可以增加我們的領導力與實踐力」,拍照片巴不得寫進學習歷程裡。

這些孩子完全深信youtuber與抖音網紅影片說的「藍綠做票」影片,深信柯文哲是清新的、被藍綠迫害的、只為年輕人著想的新明星,且蔚為潮流。

這些小孩目前只有16歲,他們只覺得自己拿這張「小草識別證」(很像黨證)的意義是「學校社團的識別證」、「公民活動的入場證」,就連其他家長也沒有意識到,這其實就是發給未成年的一種黨證,只覺得孩子是在參與學校的公民實踐課,但其實孩子們就是被吸收入黨了。但他們以為自己只是繳五百元得到一張特別的悠遊卡,但這張悠遊卡上印著姓名大頭照還有黨員編號跟黨徽啊。(但柯文哲不是說他們的政黨不收黨費嗎?怎麼又對孩子收一年500元做悠遊卡?)

為什麼柯文哲的敗選感言,會信心滿滿地說,「四年後再來」,他會贏?因為這些16歲的小孩,4年後就是20歲,他們通通都要投給柯文哲,等到從高中生變成大專生,還會回來拉學弟妹一起投給柯文哲,因為他們深信「藍綠都不關心年輕人」,「只有這個新的政黨是關心我們年輕人的」、「我們要投給屬於年輕人的候選人」、「我們要做出跟老人不一樣的選擇」

這些孩子的父母不一定支持柯文哲,有藍也有綠,但這些孩子接受的話術就是「我們要跟爸媽不一樣」、「我們不選藍也不選綠」,「我們選的是比藍綠還好的」,這代孩子跟之前的韓粉子女、228受害者家庭完全相反,完全拋棄父母給的藍綠包袱,並以此為榮。「我們是在參與屬於年輕人的新公民運動、是在參與關心社會的活動、我們是在做公民實踐」(其實是去造勢晚會),聽起來很熟悉吧,幾乎完全照搬太陽花學運當年的說法,

如果這些孩子對自己的選擇深信不疑,4年後,小草真的變大樹,那將會是一場災難。

寫到這裡我冷汗涔涔。我們家這裡已經算是很偏鄉的學校了,民眾黨的校園基層滲透卻可以做到這麼偏遠、這麼底層,從16歲開始洗腦起,還要算上高二學生的學弟妹、學長姐、大家一起變小草,真的有夠潮。

16歲的孩子們是無辜的,他們相信自己在做對的事、新的事、 新的改變,可憐的是當他們的榮譽感、認同感,被戳破的那一天,他們會有多沮喪、多仇恨啊,這也是為什麼有這麼多小朋友深信柯文哲是被作票作掉的,無法接受柯文哲選票數目墊底的事實,更甚者還會說「四年後我們要幫阿北復仇」

柯文哲根本不是在培養民主小草,我的孩子根本還未成年,他班上同學許多卻變這樣,我認為柯文哲根本就是在毒害我們的國家幼苗。這才不是真正的「公民實踐課」,只是包裝成「社團活動」、「公民參與」的「邪教崇拜」而已,而偏鄉的中配社團就是邪教分部,為邪教發展校園基層組織,從鄉村包圍都市,從基層包圍中央,何等眼熟的話術。

拜託大家注意到這件事,我對四年後,這些孩子有投票權後的情況,真的很害怕。

(我平常有跟我的孩子聊過台灣人要遠離親中政黨,所以他並沒有變成小草,希望各位家長都跟孩子多聊聊,上次選舉是韓粉子女跟韓粉父母的衝突,想不到這次選舉卻多半成為綠營父母跟柯粉子女的衝突)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受訪表示,小草證跟民眾黨黨證樣式不同,民眾黨從來沒有發過小草識別證,民眾黨現在僅有數位黨證與實體黨證,而實體黨證也非一張500元,需連續繳黨費2年才有實體黨證。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401170143.aspx

柯文哲質疑校園小草識別證反串 粉專提進一步指控 | 政治 | 中央社 CNA

有臉書粉專接獲家長爆料,就讀高中的孩子班上有多名學生拿到類似民眾黨黨證的「小草識別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表示,文宣部跟他說那是一個側翼團體,網路真真假假,很多是反串要害他們,要先搞清楚。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401170143.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