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大號外!台灣中選會今天竟然被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抓包有重大漏洞,投票結束後「不必」公佈選舉實際票數及實際開出票數,廢票或多印出來的票就可以灌給特定人選的弊端,投票只剩幾天了,照這樣民進黨肯定是會100%會多印票(跟三倍券五倍券一樣)然後灌給他們自己人,除了電腦作票加上灌票,加上藍白各自撕殺,賴清德老神在在,穩贏!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urmur 查核回應
一、網傳影片的原始事件是立委林淑芬2018年12月在立法院的質詢,當時中選會在2018年縣市長地方選務投開票所工作人員手冊中拿掉「開票前,向民眾宣布領票人數」規定。

二、針對此爭議,監察院於2019年11月提出糾正案,中選會隨後更新規定,也因此,2020年1月11日的總統與立委大選,開票時,工作人員清點領票人數與餘票數後,必須公開口頭宣布領票人數。

2021年公投、2022年地方選舉與公投,與即將到來的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所工作人員手冊均明文規定,必須在開票前向民眾宣布領票人數。

傳言引述2018年立委質詢影片,當時質詢的開票措施已於2019年遭監察院糾正,從2020年總統與立委大選之後,已採取開票前公開宣布領票人數的做法。傳言引用過時資訊,易誤解為現況,因此,為「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TFC 事實查核報告#2787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0134

【易生誤解】網傳影片「綠委看不下去了!蔡政府大開作票灌票之門」?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4/1/10版】 一、網傳影片的原始事件是立委林淑芬2018年12月在立法院的質詢,當時中選會在2018年縣市長地方選務投開票所工作人員手冊中拿掉「開票前,向民眾宣布領票人數」規定。 二、針對此爭議,監察院於2019年11月提出糾正案,中選會隨後更新規定,也因此,2020年1月11日的總統與立委大選,開票時,工作人員清點領票人數與餘票數後,必須公開口頭宣布領票人數。 202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013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