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寬恕,但我做不到!
看到施明德先生的大作:「寬恕,是結束痛苦最美麗的句點」,深受感動,也深有同感,我也想這麼做,但是我做不到!
我想寬恕這個政權倒行逆施的作為,好些朋友都勸我們要忘卻仇恨,木既已成舟,無法回復,只有向前看往前行,日子總是要好好的過下去,我內心裡也是這樣子想。
問題是砍軍公教人員退休金的刀並沒有停手,過兩天又要再砍他們的退休俸,每年還要再砍1.5%,物價飛漲,基本工資年年調高,民間企業加薪加發年終獎金的同時,退休軍公教人員不僅被剝奪了過往的年終慰問金,還要年年緊縮月月減少給付,這把所謂改革的匕首還在揮舞,我想放下仇恨,割肉之痛卻持續進行,請問我們怎麼寬恕?我也想要有一個可以寬恕敵人的理由,我也想要有一個結束痛苦的句點,不管這句點是不是稱得上「美麗」,總想要能盡快結束,問題是能劃下句點的手不在我的身上,該劃下句點的人是製造仇恨的劊子手,不是嗎?當砍人的刀移開軍公教人員的脖子,才有資格談寬恕,才有空間談和解,才能讓受害人忘卻仇恨的向前看,往前行!不是嗎?
年關將近,對退休軍公教人員而言,難免又是個痛苦的時刻,我們會回想被砍年終慰問金的痛,過兩天我們又要面臨減額給付的刀,還要應付飛漲的物價,更讓人難捱的是啃食年輕人未來的詛咒仍在,請問我們怎麼寬恕?請問我們怎麼放下仇恨?因為能夠讓痛苦結束的人不是我們!(李來希)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