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大家好,今天我們繼續逛一逛美國充滿流浪漢和垃圾這些衰敗景象的城市街頭,在破敗和腐朽中去感受一下美國的沒落現狀。
我們現在所在的地點是美國的布倫特務德市,這個曾經景色還說得過去的城市,現在已經被美國糟蹋成了一副窮酸模樣。
無家可歸的人搭建的帳篷擠滿了人情道,旁邊堆放的是一些淩亂的垃圾和生活用品,而這些東西很多是他們偷來和搶來的。
美國骨子裡是一個很原始的地方,在這裡蠻力、叢林法則、弱肉強食起著很大的作用。
有些人看到美國有一些高樓就覺得那挺發達,其實不是,美國底子裡是很落後的,否則他也不會在他們那縱容槍支,然後在各地方四處找事兒。
我在前面有一輛非常吵的車,我說話大點聲要不咱們聽不見了,所以美國通過這種落後原始的手段是管理不好他們那的城市和人的,什麼好東西落到美國手裡都會被糟蹋和玷污了,而且美國人他也沒見過什麼好東西,他們整天就是在自己那混亂和骯髒的一畝三分地裡自大地活著,覺得整個世界就是該美國的,憑什麼呀?美國對這個世界做了什麼貢獻了?做的不都是一些拿不到面上的事兒嗎?
像什麼搞搞資本小動作,然後那打仗了他插一腳,全是這種事兒,美國才是世界不穩定的根源,所以美國人的那種自大是盲目的,也是可笑的,他們那種優越感也優越不了幾天了,你就隨便問一個美國人,你見過整潔的環境,還有不用擔心被搶劫的街道嗎?那個個都沒體驗過這種文明的感覺,咱們的老祖宗有句老話,叫做秋後罵著,說的就是現在的美國。
好,我們繼續看看街景,我們可以看到幾乎每一個藍色的帳篷上都掛著一面美國國旗,前幾天有個朋友就說,說美國人你看這挺中感情啊,溫飽問題都解決不了,都流落街頭了,還撿國旗來掛到帳篷上,而且個個能撿到旗,這位朋友的說法其實是不正確的,因為這些旗並不是這些流浪者自願掛上去的,而是美國的管理者發給他們讓他們掛上去的,不掛的話,帳篷就有可能被強制清理,
因為隨著美國的不斷衰落,美國的無家可歸的人數量在不斷增加,在美國沒有辦法保證他們鬧著人的生活的時候,
我們看這個草坪上有更多的流浪漢,咱把鏡頭拉近一下,咱們接著剛才說啊,美國忽視了他們鬧著人的生活,
所以這些美國人對美國的不滿情緒也在不斷上漲,公共設施受到了越來越多的破壞,城市越來越混亂,
美國就想了一個辦法,就是發這個旗,掛到這些流浪者的帳篷上,代表這些流浪者還是支持美國的,
在咱們看來,這就是一個掩耳盜鈴的荒唐行為,而在美國卻真真實實的發生著,這也是美國虛偽的表現之一,
他想讓別人尊重他,但是他又不幹讓別人尊重的事,這就是美國的問題所在。
最近一段時間,有很多美國的銀行關閉了,拋開像矽谷銀行這種大點的知名點的銀行不說,
美國那種街道上的不知名的小銀行倒了一大片,這是美國衰敗的表現,
去年我在很早的時候就發視頻說美國正在衰敗,當時還有一些朋友不相信,而現在美國每一天都在印證這個事實,
按照這種速度發展下去,咱們每個人都能見證一個令人振奮的時刻。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影片中的地點,是位於西洛杉磯布倫特伍德(Brentwood)退伍軍人事務部外(VA)的「退伍軍人營地」,同時作為抗爭據點,並非普通的貧民窟,且營地形成的原因並非經濟衰敗,而是來自VA缺乏計畫的政治性措施。

1. 近200年前,一名地主捐贈該區一片388英畝的土地,指名提供給退伍軍人使用,但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VA)」卻開放土地的商業與非營利用途,並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簽約興建體育場,才導致退伍軍人無家可歸,開始於附近搭建帳篷、懸掛國旗。

2. 「退伍軍人營地」住有約48名曾在阿富汗、伊拉克、越南或波斯灣戰爭中服役的退伍軍人,亦會定期舉辦政治集會,與影片中描述的成因完全不同,但2023年已全數拆除。

3. 影片中其餘針對美國的政治批判,僅為個人意見。

資料佐證

Inside Veterans Row, the Tent City That’s Sprung Up Outside the VA
https://www.lamag.com/citythinkblog/veterans-row-homeless-los-angeles/

CITY OF TENTS: VETERANS ROW
https://www.kcrw.com/news/city-of-tents-veterans-row/los-angeles-veterans-row-episode-1

加州老兵住宅用地遭出租 退伍軍人淪為街友
https://news.tvbs.com.tw/focus/1965304

加州老兵住宅用地遭出租 退伍軍人淪為街友│TVBS新聞網

美國加州洛杉磯正上演一場老兵搶地大戰,原來這裡一名地主在近200年前捐出土地,要求政府要給退伍軍人使用,但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卻和學校簽合約,搭建起體育場,老兵們被趕出去淪為街友,本週14名老兵聯手控告退伍軍人事務部,要求半年內提供洛杉磯3500名老兵有地可住。

https://news.tvbs.com.tw/focus/196530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