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
@陳芝蘭下列 參考一下,如果有需要,再正式提出
漂白水與酒精對SARS效果不好,成分為二氧化氯的消毒劑對SARS才有效,建議清潔公司拖地與擦拭時用漂白水與酒精的區域,改使用二氧化氯(商品名普立600消毒劑),網路上都有賣,單價比酒精便宜。
若真的有疫情,建議提高使用頻率。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漂白水與酒精是有效果的。有套膜病毒包括B型肝炎病毒、C型肝炎病毒、流感病毒和冠狀病毒等。有外套膜的病毒比較脆弱,酒精性乾洗手可以破壞外套膜而殺死病毒;但無套膜的病毒對環境抵抗力較強,要用肥皂洗手或漂白水擦拭才行。建議民眾到公共場所後,一定要洗手才能觸碰臉和口鼻,探病前後也要洗手,以避免感染。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26202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