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幼兒園地圖
拜託大家,一定要看内文喔,很長但很重要!

首先,再次先跟大家說明及致歉。
這麼久才整理完資料,讓大家久等了,不好意思。

前陣子臨時下架地圖,是因為有園所反應有誤植的違法紀錄,才發現是一模一樣名稱的園所,但卻位於不同縣市的紀錄,為避免再造成認真經營且合法的園所被誤會,於是才會重新逐筆人工檢查,不看還好一看才發現不得了。

居然讓我發現了一件更弔詭且惡劣的事情,竟然有部分的違規紀錄「全部」都被撤銷了?

而且不是那種因為誤判、錯判經過訴願流程合法的個案撤除,而是整個年度的紀錄全、部、都、消、失、了。

這就是口口聲聲要讓家長安心、要增加生育率的政府嗎,連能夠給家長基本用來判斷園所的違規紀錄都可以隨便撤除,那到底是要幫助業者的招生率還是要幫助國家的出生率?

現況這種處處充斥虐童案,業者又獨大的幼教環境,如果連違規紀錄都資訊不足,那請問是要誰放心,業者喔?

而一但失去由政府背書的公告依據,那地圖上的違規紀錄就會變相成為我們粉專恣意對園所的不實指控,不但讓業者有藉口來跳腳要求下架「曾經」是事實的紀錄,而且也會有法律上的風險產生。

嗯,有律師家長看到這裡要私訊讓我心安一下嗎🥺🥺?

基於已經出現過政府會下架紀錄的事實,這個公開的版本只能使用各地政府目前公告「還沒有撤除」的違規紀錄,這份「官方公佈版本」標註了全台「剩下」的700多筆違規幼兒園,大家相信只有700多筆嗎?我是不信啦。

所以,我要告訴大家,之後將會成立一個私密的「臉書社團」,目的是要推出一個【家長私密版本】地圖,真正更貼近實際狀況的違規紀錄,不管是新聞曾經出現過的、還是檢舉過程發現但未被政府公告的違規、以及那些被「消失」的,全部都會記錄在其中。

這絕對會比官方公佈版本還要詳盡且更加真實透明,進入社團後,大家就能知道更多關於檯面下、沒被公佈的違規紀錄,而為了要保護家長們及粉專,到時候成立社團時我會再列出一定條件與審核方式。

廢話太多了,之後會另外針對新社團再發一篇文跟大家說明,請大家敬請期待。

最後,這一次違規園所地圖,因為完全只有各地官方的紀錄,所以這次只細分三大類:
黃色:【初犯幼兒園】
紅色:【累犯或嚴重違規幼兒園】
咖啡色:【托嬰中心違規】

上面說過,紀錄很可能會被消失,所以呢!
要提醒大家沒有在地圖上不一定是沒違規。
要提醒大家沒有在地圖上不一定是沒違規。
要提醒大家沒有在地圖上不一定是沒違規。

很重要說三次。

感謝耐心看到這裡的大家,因為檢舉公文的往來、很多圖文的構思、與記者聯繫、還有我自己本身的工作,幾乎佔據我全部的時間,那我還是想詢問大家的意見:
如果你也覺得有必要成立新地圖的話、如果你也同意新地圖出現的話,請大家可以在下方留言告訴我「我覺得需要新社團」。

這期間謝謝大家的支持,有許多家長都問我想要幫忙分擔可以怎麼做?答案很簡單。
分享出去就是你最好的幫忙,能讓更多需要看到的人看到這篇文章。

我跟媽祖發誓,不要問我為什麼是媽祖,說不定祂會託夢給我。
今天晚上分享如果超過10萬,我用盡洪荒之力都會把他弄出來🤪🤪🤪

地圖連結: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J_tMz-yM1Xeq7cp0XAbSbpsi6zzn3cHv&usp=sharing

幼兒園違規紀錄地圖V3.0版本 - Google 我的地圖

本地圖由粉絲專頁【惡質幼兒園的秘密】製作,擅自備份進行編譯/後製,概與本粉專無涉。本地圖由粉絲專頁【惡質幼兒園的秘密】製作,擅自備份進行編譯/後製,概與本粉專無涉。瀏覽次數:2,876 次分享托嬰新北市私立淯薪托嬰中心新北市私立林口愛樂分托嬰中心新北市私立幼恩國際托嬰中心新北市私立彤言彤語托嬰中心新北市私立伯利恆托嬰中心新北市私立愛媽咪托嬰中心新北市私立魔法寶貝托嬰中心新北市私立花園寶寶托嬰中心新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J_tMz-yM1Xeq7cp0XAbSbpsi6zzn3cHv&usp=sharing
近 31 日
12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政府公開的幼兒園違規紀錄,只要將地圖拉至孩子所就讀或即將就讀的園所,再勾選旁邊的選項,便可看到該間幼兒園所曾經的違規紀錄,並附上事由讓你一目了然。至於撤銷,按「行政罰法」規定,一行為同時觸犯「刑法」和違反「行政法」規定時,應適用「刑事優先原則」,而原處分違反「一事不二罰」,故撤銷原罰。兒少權法於2019年4月修法增訂第49條第2項,可將受裁罰者建立資料提供相關機構查詢,俗稱「註記」,但有些案件發生在修法前,基於「法律不溯既往」、也無法源對當事人註記,不僅家長沒有機會在政府公開資料中查閱到過去紀錄,甚至其他托嬰業者在使用查詢系統時,也看不到任何註記,讓當事人有機會繼續在托嬰中心任職。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11651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托嬰中心涉虐被註銷公告-議員提涵釋打臉衛福部/ar-AAIfVNX

一事不二罰?托嬰中心虐嬰 議員怒:「註記」竟已撤銷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發生於今年初的淯薪托嬰中心虐嬰案,震驚社會。(記者翁聿煌攝) 2019-09-10 19:00:02〔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淯薪托嬰中心今年一月發生虐嬰案,中心的托育員持木杓抽打幼兒腳底板,負責人還嗆聲「不然你要怎樣」,新北市社會局當時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開罰負責人及3名托育員及負責人各14萬元及停辦一年,當初揭發虐童案的議員張維倩說,此案有家長提出傷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911651

托嬰中心涉虐被註銷公告 議員提涵釋打臉衛福部

永和淯薪托嬰中心年初爆發老師涉嫌虐打幼童,新北市府開罰淯薪14萬罰鍰,並公告主任、教師姓名,但衛福部以案件進入刑事撤銷行政處分,涉案人員姓名從衛福部網站消失40天,引發家長不滿;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提出法部函釋打臉衛服部,該案具維護公共秩序作用,行政機關仍得裁處。昨衛福部已悄悄重新公告。張維倩在今年初揭發淯薪托嬰中心涉虐打幼童一案,無辜幼童遭老師拿鍋鏟打幼童腳底板影片,引發全國民眾激憤,張維倩也

https://www.msn.com/zh-tw/news/national/托嬰中心涉虐被註銷公告-議員提涵釋打臉衛福部/ar-AAIfVN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