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們小心,最近不要到有存款功能的ATM提款,我兒子剛才在台北中國信託的ATM領到假鈔,去消費時被報警抓到警察局,經過調查發現有人在中國信託的ATM存了10幾萬的假鈔,竟然騙過了中國信託的ATM機器,包括我兒子總共三十幾個人領到的全部都是假鈔,全部都被沒收,很衰,很恐怖

近 31 日
1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警方強調,ATM領到假鈔的機會很小,在現場應該就要立刻換鈔,如果是領回以後才發現,就應該報警備案,由警方調閱監視器,證明出自ATM ,然後換取真鈔。

實際情形還是應該拿著這張鈔票給行員識別,若擔心銀行懷疑是否出自ATM,就可由警方介入,釐清責任。

資料佐證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29907

ATM領到假鈔怎麼辦?簡單兩招自保 避免賠錢又犯法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台南一位民眾在網路上貼了一張照片,自稱在銀行ATM領錢,卻發現一張假鈔。記者把照片拿給鈔票專家端詳,最明顯的是國字圓邊被吃掉了,還有數字1000不是雷射字樣,防偽線也沒有。警方強調,ATM領到假鈔的機會很小,在現場應該就要立刻換鈔,如果是領回以後才發現,就應該報警備案,由警方調閱監視器,證明出自ATM ,然後換取真鈔。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2990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