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養胃、午養心、晚養百脈,照著做能幫助你健康、減少病痛喔!
人們常說養生,從日常的生活節奏來說,早上、中午、晚上都有養生的重點時間段→早養胃、午養心、晚養百脈,照著做能幫助你健康、減少病痛,特提醒至親好友參考!
1.早上養胃的黃金時間為7點到9點,是胃經當值的時刻,也就是養胃的好時機,所以早上一定要吃好,讓胃開始正常運作。
早起先喝一杯溫水護胃,可以濕潤口腔、食道、胃黏膜,沖刷附著於黏膜的黏液和膽汁,促使胃腸蠕動,為進餐做好準備。
7:30左右一定要吃好早餐養胃,一份好的早餐應包含穀類、奶類、蛋類、豆製品、水果和蔬菜等。
2.中午養心的黃金時間為11點到13點,此時心經當值,是一天中最利於養心的關鍵時刻,飯後小睡片刻,不但有利於補足睡眠,而且能夠改善冠脈供血,增強體力、消除疲勞,還可大大減少冠心病、心絞痛及心肌梗死的發病機會,即使睡不著,閉目養神對身心也是很有好處的。
3.晚上養百脈的黃金時間為21點到23點,此時三焦經當值,是增元氣的好時機,應靜下心來了,用手指梳頭3分鐘,溫水泡腳可溫養腎臟,通過經絡也能起到補腎的作用喔!〔111.8.7〕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