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如果賴清德上台,埃及法被終止的機率非常高,22號臺灣時事評論員郭正亮在節目中做出這樣的判斷。
他還進一步說,如果埃及法被終止,島內很可能迎來裁員、失業和倒閉潮,受傷害的將是無數的臺灣民眾。
埃及法是大陸對臺灣讓利的經貿政策,在埃及法早收清單啟動的近13年裡,大陸為臺灣減免關稅超過96億美元。
而同期大陸獲得的總減免金額最多不到11億美元,兩關稅讓利差距9億之多。
而根據《瘋傳媒》網站的報道,如果大陸未來把埃及法項目都停掉,從臺灣輸出的42%的貨物不僅會受到影響,更會因為加稅而失去競爭力,這對外貿連十一黑的臺灣來說是難以承受之痛。
好好的埃及法為什麼可能被終止,原因就出在民進黨身上。
去年臺灣對大陸貿易順差高達1565億美元,但民進黨一邊享受埃及法的好處,一邊拼命抹黑埃及法,並對大陸的2,509項產品進行貿易限制,這是典型的拿起筷子吃肉,放下筷子砸鍋。
大陸出於同胞情意,對臺灣進行讓利,但民進黨當局完全沒有顧及同胞情分,處處仇中反中,致使兩岸關係崩高浪急。
接下來,如果埃及法被停,很難預料臺灣會有多少的中小企業倒閉,又會有多少民眾失業。
民進黨執政近8年,臺灣已經走到了戰爭與和平,繁榮與衰退的十四路口,臺灣的未來何去何從,抉擇就在眼前。
多謝您收睇時局新聞,再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