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樹沒了,換來更多土石流》

梅樹養成並不容易,梅樹的生長動輒近十年,無法說變就變,而且大部分梅樹都種植在山坡地上,採收非常辛苦。

台灣梅子品質是非常好的,曾經為青梅的大宗出口國,尤其日本最愛台灣出口之青梅,當年出口時,皆由木箱裝載,以高品質梅品出口。

但為什現在梅子品質參差不齊,有些價格還便宜的很誇張呢 ?

主要因為在85年,各國開始進口便宜大陸梅,導致台灣梅被削價競爭,國外市場嚴重萎縮,台灣的梅子賣不出去,梅農經濟突然陷入困境。

這些梅農,都是一群老實的人,他們從前老實工作,就能賺得溫飽,不懂為什麼以前的老方法現在突然不管用了。

梅農非常感嘆的表示:「我們要求只要能溫飽肚子就好,但現在種了一大片園地,工錢都不夠付了,無奈之下,我們只能痛心把辛苦摘種的十幾年的梅樹砍了,改種其他經濟價值較高檳榔樹或者轉賣給其他廠商」。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yingtso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yingtso 查核回應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