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來看到在台北市內湖的美國在台協會AIT,這個要意圖來擴建,申請限制旁邊的校園用地,要來作為擴建的用地,這難道是有其他的用途嗎?
看到台北市委員游淑慧就爆料說,AIT在申請的用地早在柯市長任內,台北市就已經有規劃好了,要作為科技型的青年社宅,看到圖裡面包括動樹、護樹都已經規劃完成了,但是當時是AIT的反對,胎死腹中,沒想到現在他們就說要擴建。
那這個不只是在干預內政而已,現在是干預到了市政了,好,另外要看到的是政大國際關係中心的監督研究員顏振聲老師,他就說,其實附地其他用途都是一個藉口,就是說萬一機場沒有辦法用來撤僑的時候,到時候還有一個非常大空地的地方可以來停直升機,是要作為撤僑用途的。
好,另外要看到的是前海軍艦長黃真輝,他說美國人就是覺得你可能將來是保不住的,會掉過頭來打我,所以是要建立一個碉堡,那他把這裡基本上就看成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地方,也就是說現在政府對自己很沒有信心,那美國也是對你非常的沒有信心的。
好,大家知道,AIT現在是已經佔地6.5公頃了,他們嫌不夠大,還要再搶2.7公頃的學校用地來擴建,但是這個說明會現場,美國AIT的人卻被抓包說躲在門後,好,我國的外交部是幫忙解釋,而專家跟民眾就怒轟說,根本就是喪權入國。
他確實是需要這個辦公室,因為他的人員的成長呢,就有將近20%的成長,當時的人還不夠高瞻遠矚,當時的人還沒有辦法預期到說未來的業務會成長到這樣的一個程度。
網友嘲諷6.5公頃還不夠嗎?這是皇帝公主要蓋紫禁城嗎?當初AIT在信義路夠用,現在蓋6.5公頃,皇宮進展還先小,居民也批評,那我也可以說家不夠大,我也跟里長要兩塊地來蓋嗎?
美國駐台AIT現有6.5公頃,已經比我國總統府加上行政院還要大,但美方還想要搶學校用地擴建,說明會上AIT人員甚至不敢出面,一路躲在門邊,最後還提前離場。
但我外交部拼命幫美國解釋,居民炮轟,為何蔡政府老是將國土雙手奉上給美國。
您都是中華民國的政府官員,請問您是為了中華民國國民的福利著想,還是為了外國人的福利著想?
網友也批評,很多台灣人連房子都買不起,社宅都不夠用,你美國人已經佔據台灣6.5公頃地,卻還嫌小,想要再搶百姓的地。
中華民國外交最恥辱的一頁,我們的外交部門站在外國政府、外國人民的利益角度上來,來跟我們自己本國的人民,跟我們本國的利益來對抗。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