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網路新聞才發現,6/27開始的入境篩檢只有對「重點高風險7個國家」
巴西、印度,及新增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及、孟加拉等共7國

天啊!叫人怎麼安心?
印度變種已經在85個國家被發現,
我覺得應該入境全面普篩才對啊!

有誰能請小英指示指揮中心呢?
好擔心喔~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與cdc公告不符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6/27開始的入境篩檢只有對『重點高風險7個國家』」是錯的。

2021/6/25 疫情指揮中心已經下令,「所有國家」入境旅客在檢疫期滿前都要進行 PCR 檢測。過去 14 天旅遊史中,有去過重點高風險國家而入境的旅客,在入住檢疫所時,還要多做一次 PCR 檢測。

資料佐證

2021/6/25 疾管署 - 因應全球Delta變異株流行,自6月27日零時起,全面提升入境人員檢疫措施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zqUqseKSNKJint4YMEddiQ?typeid=9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