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了!很多年前就有報導每隻牛都超過20-30種藥物成份,而今再驗出抗生素、塑化劑、雌激素、鎮定劑等,這些鮮奶&飲料能喝嗎?現在的文明病這麽多,想想問題在哪裡?!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是一則錯誤的舊新聞啊!再次提醒各位,以後收到Youtube的新聞報導內容,請先看一下影片上傳的時間!
2013年,商業周刊委託銘傳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陳良宇針對台灣市售的鮮奶進行調查,而調查結果點名數家大廠牌的鮮乳和調味乳都含有抗生素、塑化劑、雌激素以及鎮定劑,而這些都是不得檢出的動物用藥。
但最後卻發現,商業周刊的檢驗是有問題的,這些被點名有抗生素、塑化劑、雌激素以及鎮定劑的鮮乳和調味乳,根本就沒有問題,商業周刊還發聲明道歉。
請大家要仔細了解事情的始末,不要人云亦云。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市售七成牛奶含禁藥 ,請避免食用?2013年錯誤的舊新聞又出來鬧了!
http://bit.ly/2WfQO0p

市售七成牛奶含禁藥 ,請避免食用?2013年錯誤的舊新聞又出來鬧了!

謠言這樣說:已經多次成為謠言主角的「牛奶」,這次又有新梗囉!很多人在Line群組收到「市售七成牛奶含禁藥,請避免食用」的訊息,後面還附上一則Youtube連結,點進Youtube連結一看,原來是中華電視公司的新聞報導,影片標題寫著「商周爆料:市售7成鮮奶含禁藥」,看起來似乎真有那麼一回事,讓很多網友心中不禁疑惑,難道牛奶都不能喝了嗎? 破解關鍵點:市售七成牛奶含禁藥,是真的嗎? 這是一則錯誤的舊新

http://bit.ly/2WfQO0p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