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果千萬千萬不要吃!吃多絕對會洗腎!
根本不是中藥,虎爛的……

https://youtu.be/kJARrPgEVYc

市售八仙果 人工添加物「摻」很大-民視新聞

【民視即時新聞】不少人喉嚨不舒服,都會到中藥行買八仙果含在口中,可以止咳化痰,不過要提醒您,消基會抽查市售20款八仙果,發現通通含有人工甜味劑和防腐劑,其中更有2款超標,吃多了會造成身體負擔。

https://youtu.be/kJARrPgEVYc
近 31 日
24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Charlène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Charlène 查核回應
影片連結為2015年的民視新聞報導。至消基會官網查證,該組織確實有於雙北市中藥行、蔘藥行及零售市場等地採購八仙果商品進行檢測。在送驗的20件商品中,每件均驗出訪腐劑苯甲酸及1-3種不等的甜味劑。

消基會呼籲,過量攝取食品添加物對健康會有不良的影響,例如導致孩童情緒易怒、行為趨於過動及學習能力降低的現象,食用時應謹慎。

資料佐證

1.古法煉製?市售八仙果甜味劑、防腐劑超量(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
https://www.consumers.org.tw/product-detail-2727845.html

2.市售八仙果 人工添加物「摻」很大(民視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市售八仙果-人工添加物-摻-很大-00003271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