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阪豬,它就是在豬脖子上左右兩片小小的脖子肉,
也叫豬頸肉,一隻豬只有二片,為何賣這麼貴?比豬其它身上部位還要貴?記得父親很久以前都說是沒人要吃的,一斤也才幾十元甚至不用錢,現在卻聽說一斤要300~500了。
民國75年高中夜校時父親在家裡開小店賣過水餃、炸醬麵、牛肉麵、肉燥麵還有炒菜小菜等,生意極好,因為全部都是真材實料製作,老饕都知道,每天一大早上環南市場買材料,回來休息一下就開始做滷味,傍晚6點開始賣到半夜12點,還常常搞到2、3點才收攤。當時雖有賺到錢但主要是幫母親還債,因為母親標會被會腳倒會,所以父親與我們扛下了家裡欠債的重擔,我放學後也自然一起幫忙(現在想起來印象中好像就我跟哥哥在幫忙)。
記得父親常說:那豬脖子肉根本沒人要,它可以做成肉燥飯,水餃餡基本都不用脖子部分都用後腿肉,最主要以前賣水餃都是肥瘦六四參半或七三,而這脖子肉是屬於豬肉較硬的部分,豬隻大都是用它來咀嚼食物。而且養豬打疫苗大都是從脖子部位打入的,所以這部位也是藥物殘留最多的部位。
但現在不管是餐廳、鐵板燒、肉攤等等反而賣的比較貴,這都是廣告宣傳做出來的假象,因為廠商看準了台灣人多崇拜日本的心態,它的油脂部分類似松阪牛肉的雪花,動個腦轉換個形容的美名:“霜降”就應運而生了,像是雪花冰霜均勻地落在豬肉上,也像大理石的紋路令人賞心悅目,它就搖身一變成了高級食材了!所以下次點松阪豬前再想一下吧!😅
想見廣告的魔力~~就是個商品包裝後集體催眠的效果,可以把一個最沒有人要的東西捧成最高級的東西,所以我們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受到廣告的影響。這世界其實也就像是個大型廣告製造工廠,也是廣告所製造出的世界。
同理,製藥業也大大的利用了廣告的精髓,充分發揮在製藥業商品上。這部分我就另外再找時間寫文了,畢竟所知有限,能寫多少算多少。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