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案,過關了,環評大會無視本案對於生態、空氣品質的強烈衝擊,選擇罔顧你我健康】

備受爭議的「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於今日(3/14)闖關環評委員會,經過將近四小時的辯論,委員會最後作出通過深澳環評案的決議。綠色和平謹代表超過一萬六千名連署民眾,對此表示強烈抗議與不滿。環評大會無視本案對於生態、空氣品質的強烈衝擊,選擇罔顧民眾健康,強行通過。綠色和平認為,本次環評已經點燃社會的憤怒,未來將號召更多民眾,並採取必要手段,要求經濟部撤回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

興建深澳燃煤電廠,勢必會使北臺灣的空氣品質雪上加霜。根據台電報告書的估算,新建深澳燃煤電廠每年將會增加包括PM2.5在內的粒狀污染物268公噸,至於對呼吸道系統會造成嚴重危害的硫氧化物與氮氧化物,每年也都會超過1000公噸 。荒謬的是,根據新北市環保局提出委託中興大學莊秉潔教授的深澳電廠污染模式模擬結果,發現深澳電廠PM2.5日平均增量,竟是台電環境差異分析報告書中模擬值的3倍以上。兩者之間的矛盾,都應該有更謹慎的衝擊評估與替代方案分析。

在空氣污染如此嚴重的此刻,台電竟然要再花7年的時間和1000億的預算去興建另一座燃煤電廠,而不是把這些鉅額成本投資於再生能源發展,等於是無視於臺灣已經在再生能源發展上落後世界上許多國家的困境,更是置民眾健康於不顧。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為了彌補不足的電力,經濟部能源局乃更加積極推動替代能源政策,為 鼓勵再生能源多元化發展,經濟部能源局擬訂沼氣發電、小型風力發電、地熱發電等的示範獎勵辦法,鼓勵各界踴躍投入利用更廣泛的再生能源資源。

資料佐證

http://www.taichung-life.com.tw/?REQUEST_ID=cGFnZT1jb2x1bW5fcmVwb3J0&CID=28415
發電廠

科技人文雜誌

地球暖化的速度,連台灣都明顯感受得到,從入夏以來,氣溫直線上升,即使過了中秋太陽依舊高高 掛,熱得讓無法忍受,冷氣大吹,電價直直漲,偏偏只有薪水不漲,更讓人吃不消。嗟歎抱怨之餘,難道就只能束手無策?俗話說「危機就是轉機」,其實,只要讓 自家的屋頂變成小型的太陽能發電機,把電賣給台電公司,你就可以讓赤辣辣的太陽變成白花花的銀子,對搶救羞澀的阮囊不無小補。 ■ 文/楊順發 圖/陳招宗這 裡指的可不是一

http://www.taichung-life.com.tw/?REQUEST_ID=cGFnZT1jb2x1bW5fcmVwb3J0&CID=2841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