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農民工被醫生斷定活不過今晚,高燒42度的鍋長拳不停地抽搐,可醫生卻只是在一旁靜靜地看著。而這已經是今天送來的第十個相同症狀的患者了。
除了高燒抽搐以外,有的甚至還伴隨著呼吸困難、口鼻噴血,本以為是中毒引起的症狀。沒想到檢查結果卻是大家既熟悉又陌生的疾病。
就是熱的,中暑,但是那個中暑是最重的那種,要熱是要凍暑。
熱攝病的發病過程就好像溫水煮青蛙。在外務工的鍋長拳起初除了熱以外沒有任何不適,可是持續的高溫卻不停地製烤著全身器官,直至它突然昏倒。
宋醫師的體溫已經高達42度,可這只是體溫計的極限。而他的體溫卻還在不斷攀升,心率也逼近每分鐘200次,隨時都會出現生命危險。
可即便是醫生把所有能用的降溫方法都用過了,他的體溫卻絲毫沒有下降。正當護士準備為鍋長拳披上冰毯時,他卻突然開始劇烈抽搐,醫生健壯立即採取措施。
好在醫生的處理及時,鍋長拳的狀態逐步穩定,可是卻還沒有恢復意識,護士只能為它插上各種儀器等待觀察。
與此同時,急診室又送來了一位農民大媽,58歲的梁玖琴同樣也是在外務農時突然暈倒,接著就是高燒不退。
病非常好,死亡率非常高,我們給你盡全力,好嗎?
面對著熱社病帶來的高死亡率,醫生卻沒有更有效的方法,只能先是用酒精為她擦洗全身,嘗試著降低她的體溫。
好在經過一系列的緊急處理後,梁玖琴的體溫降到了39度,緊接著護士在她全身貼上了一種利用溫差控制體溫的水毯,而這也是挽救她的最後希望。
可一旁的醫生卻面色凝重,他們深知很多熱社病患者,即便是僥倖存活下來,大腦和內臟都會不同程度受損,甚至成為植物人。
萬幸的是,梁玖琴的體溫迅速降到了32.7度,正當所有人剛要鬆口氣時,唐主任的一番話卻讓他們的心再次提到了嗓子眼。
看著依然昏迷不醒的媽媽,女兒的眼中充滿自責,而一旁的丈夫也是一臉疑惑,他們從來沒有想過中暑竟然也能危及生命。
而此時的梁玖琴正站在死亡線上,昏迷了三天卻沒有任何甦醒的跡象,而且病情一直在惡化。
此時的醫生只能為她維持著低溫狀態,一旦貿然復溫,就會要了她的命。
一家憂愁,一家歡喜,隔壁病房的郭長泉經過三天的觀察治療,身體各項指標都已經趨向平穩,警戒著醫生便迅速為她復溫。
可真正的考驗才剛剛開始,誰也不敢保證她的大腦是否已經受損,眼下只能靜靜地等待著她甦醒。
直到入院的第七天,郭長泉終於睜開了眼睛。
可正當眾人為郭長泉的甦醒而高興時,她的身體卻再次劇烈抽搐,醫生最不願見到的情況還是出現了。
郭長泉的大腦很可能已經嚴重受損,可是眼下卻沒有更好的辦法,只能利用藥物讓她先暫時安靜下來。
與此同時,隔壁病房卻傳來了好消息,梁九擎的狀態有了明顯好轉,可正當醫生為她復溫的過程中,她卻發生了嚴重寒戰,醫生只能為她注入鎮定劑。
她一旁的丈夫緊緊地握著她的手,不停地呼喚著。
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夫妻倆,刻刻半半三十五年,原本平淡幸福的生活,如今已被完全擊碎。
而這兩個病房中的老人,不禁讓人陷入了沉思,都是生活中的苦命人。
即便是已經年近六十,也還要為了生活不得不頂著烈日工作,本該享受天倫之樂的年紀,如今卻站在了死亡的邊緣。
萬幸的是,這次命運的天秤終於傾向了她們,昏迷了七天的鍋長拳已經完全清醒,如願拔掉了氧氣管,大腦也奇跡般地沒有受損。
可是隔壁的梁九擎卻沒有這麼幸運,由於長期依賴呼吸機供氧,她已經到了感染的邊緣,眼下只能將呼吸機立即撤掉。
可是就在撤掉的一瞬間,她的血壓就驟降到74%,好在一旁的唐主任經驗豐富,她迅速判斷出患者的喉嚨中有痰,隨著一大口痰被吸出,梁九擎的血壓也逐步恢復。
直到第五天後,她的生命體徵也終於完全恢復,萬幸的是大腦也沒有受損。
兩位老人是不幸的也是幸運的,被唐主任從鬼門關中拉了回來,可是同樣因為熱攝病被送醫急救的廚師小虎就沒有那麼幸運。
即便是醫生用盡了所有的降溫手段,她的體溫卻不降反升,燒壞了她的胃腸道黏膜,導致她口泳鮮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她又突然出現了致命的嗜嗆,醫生立即採取搶救措施,可隨著每一次的按壓,小虎口中都會湧出大量鮮血。
但眼下已經顧不得這些,除嗆才是最關鍵的。
可是所有人不願看到的一幕還是出現了,經過醫護們整整30分鐘的輪番搶救,也沒能挽回年輕小夥的生命。
天氣多變,世事無常,願大家珍愛身體,好人一生平安。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