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詐騙集團和病毒一樣活躍。中部地區民眾最近收到通知單,聲稱社區贈送每戶一盒口罩,而且為了「避免群聚」,要求收信者先撥打電話0901032728,根據中華電信網路黃頁電話簿顯示,這支號碼為「不可信賴」的電話,民眾紛紛轉傳和提醒,千萬別上當。

目前已知詐騙集團的行騙手法,包括來電佯稱需要核對居家隔離者的個資,要求提供詳細姓名、身分證字號、住址等資料,最近發生店家的QR Code疑遭偷換,民眾掃描假QR Code傳送手機簡訊給詐騙集團,近日則出現謊稱送口罩的宣傳信,信封煞有介事蓋戳章提醒民眾勿折疊重要文件。

收到信件的彰化縣張姓縣民表示,他從來沒聽說村里長和社區理事長要送口罩,家裡信箱被塞進這封信,信封及宣傳單都未署名寄件人及寄件單位,還註明實名制登記和宅配到家,令人越看越奇怪,他去電向村長及社區理事長求證,證實這封通知函是詐騙無誤。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