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你知道嗎?當看到高壓線墜落時,一定記住,千萬不能跑,否則你將遺憾終生。
這是因為高壓電線在墜落地面時,電壓會以與地面接觸的點位中心向四周擴散出一個個同心圓,從而就會形成一個強電場。
這個範圍大概為半徑20米左右,並且這些圓與圓之間還會存在著一些電位差,也就是俗稱的跨部電壓。
假如你這時再在上面行走,兩腳就會與地面出現一個跨部電壓,同時高壓電流也會在身體與地面間形成一個通路。
它會從電位高的一隻腳流入,然後再從較低的腳流處,而也就是在這一進一出的瞬間就會給人體帶來很大的傷害,甚至直接讓你一命嗚呼。
那如果遇到高壓電線意外墜落時,我們究竟該如何自救呢?
首先,我們要保持冷靜,只要你不驚慌,還是有一線生機的。當你踏入這個危險範圍時,可能你會感到有一點麻痹感,但你放心你還是有救的。
此時的電壓還不足以致命,因為跨部電壓的高低是有取決於距離接地點的遠近和雙腳之間的距離決定的。
所以,這時千萬不要再向前走了,因為雙腳距離越大就會產生越高的電壓,對我們身體的傷害也就會更大。
所以,如果你遇到高壓線墜落時,首先抬起一隻腳讓迴路斷開,然後再單腳向後方跳開,儘量遠離強電場的區域。
如果你感覺一隻腳跳實在太累了,也可以選擇緊閉雙腳,以雙腳同時跳的方式朝遠離接地點的方向跳出,千萬不要傻傻的拔腿就跑。
當然你也可以雙腳互相摩擦著,緩慢移動,但要切記每次只能移動幾厘米,千萬別邁著大步離開,而且要讓自己始終保持著雙腳不能離開地面的狀態。
所以,這條視頻一定要艾特尼最愛的人觀看,長按點贊三秒了解更多知識。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