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注意看,這是世界上僅存的一份記錄清朝魔術師在鏡頭前表演魔術的真實影像。
因魔術過程太過神奇,導致該影片被進播長達百餘年匪夷所思的表演,就連現在的科學家都無法解釋。
眼前這位拖著長辮子,手拿一把油紙傘的人正是清朝時期的魔術師。
鏡頭前的他邁著妖嬈的步伐,只見他人往油紙傘後面一蹲,下一秒,一張木椅就憑空出現。
緊隨其後,魔術師用同樣的方式誘變出第二把木椅。
如此違背科學的畫面,活生生被魔術師展示了出來,不過這僅僅只是此次表演的開場戲。
接下來魔術師取下背後的燈籠放到木椅上,隨後拿上油紙傘不斷地揮舞。
只見魔術師用油紙傘往木椅上一遮,下一秒燈籠立馬變成一隻活生生的金毛犬。
此物變活物,中間僅有一秒鐘,此等手法令人嘆為觀止。
緊接著魔術師將剛變出來的金毛抱在懷裡,並坐在木椅上不斷撫摸金毛的狗頭。
緊眨眼的功夫,懷中的金毛就變成了一個美麗動人的女子,兩人站在台上一同手舞阻擋。
這時魔術師又拿出油紙傘輕微一遮,另一張木椅上竟也變出一個無名小卒。
小卒身穿清朝典型的禮服,在舞台上活蹦亂跳。
隨後魔術師叫上小卒從後台搬出來一個空紙箱放到木椅上,第二個紙箱則籠罩在女子的身上。
此次魔術師要表演隔空遺物,那便是將左邊的女子憑空移至右邊的紙箱之中。
魔術師用扇子施法後,就靜止從原先裝有女子的紙箱中破紙而出。
女子以不見蹤影,帶到撕開右邊的紙箱,赫然發現女子早已盤坐在其中。
此等神奇的表演,簡直令人匪夷所思。
為了向觀眾們展示紙箱並無任何機關,魔術師和小卒毫不客氣地將紙箱上的紙張全部撕掉。
沒有紙張的箱子,這是僅剩一個空架子。
而接下來的這一幕,才算是將魔術推向高潮的表演。
女子雙腿盤坐在木椅之上,魔術師用用空架子將其籠罩。
而後向觀眾展示另一個空架子,為了強調這是一個貨真價實的空架子,魔術師還從中鑽了出來。
隨後魔術師在鏡頭前比劃著雙手,彷彿是在告訴觀眾,此次表演要在沒有任何遮擋的情況下,將女子從右邊移至左邊。
魔術師手拿折扇,坐在中間施展魔術。
眾目睽睽之下,女子的身體逐漸開始透明起來。
神奇的是,她竟然緩緩地出現在另一邊的空架子裡。
魔術師硬生生將女子從右邊變換到了左邊,如此詭異的表演,完全無法用科學來形容。
而坐在看台下的觀眾,也都為這一幕感到不可思議。
因為這不僅僅是魔術表演,甚至可以稱得上是奇幻之術。
然而魔術師並未結束表演,她從後台拿出一塊布匹在木椅上攤開。
隨後魔術師將女子抱上木椅,並用布匹將女子覆蓋,直至完全包裹。
眨眼間,包裹女子的布匹直接縮小。
這時只見魔術師站在木椅之上,然後拿著包裹雙手輕微一抖。
女子沒有出現,反而是掉下來幾隻老母雞。
緊接著魔術師將布匹完全攤開,隨後用力一甩,小卒又從後面變了出來。
在完成以上魔術表演後,魔術師興奮地手舞足蹈。
隨後拉上小卒一同對著觀眾致謝,而視頻到這也告一段落。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urmur 查核回應
該影片為網友的二次創作。原始版本為法國導演梅里葉在1904年拍的黑白默劇短片《 Le Thaumaturge Chinois 》。電影裡的魔術效果是以剪輯與特效所呈現,不是真實演出。

資料佐證

TFC 事實查核報告#1318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545

https://www.imdb.com/title/tt0135672/

【錯誤】網傳影片「清朝光緒三十年的魔術,至今無人能破解!美國人拍攝於1904、清末幻術(戲法)師:喬芹表演影像」?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1/9版】 一、網傳影片為彩色版本並附有背景音樂,是網友二次創作重製版,原始影片是法國導演梅里葉在1904年拍的《中國魔術師》,為黑白默片,並非如傳言所言由美國人拍攝。 二、梅里葉也是一名魔術師,其在《中國魔術師》片中也扮演魔術師一角。「Tchin Chao」是影片在美國發行的片名,並非真有名為喬芹的魔術師。 三、《中國魔術師》的魔術效果,是梅里葉以剪輯與特效所呈現。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545

Tchin-Chao, the Chinese Conjuror (1904) - IMDb

Directed by Georges Méliès. With Georges Méliès. As we are treated with a rare appearance from a true master of the miraculous Asian thaumaturgy, a fine display of multiplication commences, and a ser

https://www.imdb.com/title/tt013567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