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在《爆廢公社》po出電費單,3月初-5月初,「兩台冷氣從3月開始,每天都開24小時沒關,含公用電費竟然才1636元」,而網友解釋家中為2人+17隻貓;由於24小時開冷氣,竟然才1636元,許多人大呼好扯,尤其是付一度5元的租屋族,頻頻追問究竟是怎麼回事?!
網友進一步解釋,他是開恆溫25度、是用「變頻」冷氣,而許多人也加入討論「舊式冷氣真的很傷」、「省錢真的是要用變頻,但買機器就要花大錢」、「沒錯,我買二台一對二,連安裝就要16萬,心疼死了,不過電費真很有感,夏天才一至二千」、「不過到了夏季用電,應該還是會貴」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蘋果日報抄網友在《爆廢公社》po出電費單的內容寫出的報導。

資料佐證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514/1353477/
2台冷氣24小時連吹2個月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