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鍾南山預測,新型冠狀病毒COV-19的廣泛社區感染遲早是不可避免的。
這是因為現在越來越多的感染者沒有症狀,潛伏期不同,因此未被發現。
由於此種情況幾乎是無法控制和不可避免的,所以我們必須要為自己的免疫系統做好準備。
這是至關重要的事情。每個人的免疫力是最後的兼顧防禦。
鍾南山說,不要僅僅依靠口罩、洗手等預防措施,更需要增強自身的免疫力。
鍾南山提供了五種增強免疫力的方法。
首先,必須有足夠的睡眠,必須保持至少七小時的睡眠。
每天睡眠少於七小時的人,會降低免疫力。
第二,要吃好。
所謂的吃得好,不是吃美食,而是食用有益於健康的優質蛋白質,可用於產生抗體。
嚴格控制糖的攝入量。
攝入過量的精緻糖會導致我們的白血免疫細胞在五小時內不活動,因此必須選擇和控制飲食。
第三,冠狀病毒具有可預測的傳播方式,在嚴寒的冬天會繁殖得更快,
所以建議人們多曬太陽,這有助於增加維生素D和增強我們的免疫力。
第四,為了避免上呼吸道感染,外出回家後一定要漱口。
這是因為所有的病毒都有進入我們細胞的鑰匙。
當一個病毒侵入它的目標細胞,它必須先鑽孔敲門的,所以它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到達,
並將鑰匙貼在目標細胞壁上,以打開大門進入目標細胞並傳播。
因此,如果您在戶外被感染,回家後只需漱口並將其從嘴裡沖洗乾淨即可。
無論用漱口水、鹽水、茶水等方法都行得通。
最後,鍾南山還指出,每天簡單的洗個熱水澡來充分提高體溫,
就會不利於冠狀病毒感染於身體。
如果每週洗熱水澡四次或更多,病毒感染率可以下降到60%。
每天洗個熱水澡41攝氏度,5分鐘就足夠了。
鍾南山這些建議來得真實太及時了。
目前,社會面已經逐步放開,第一波的衝擊也是避免不了。
第二就是儘量預防,同時提高自身免疫力。
鍾南山院士這些經驗,請大家一定要認真看完,並熟讀幾次。
同時,轉發到各大微信群,給群友們都周知一聲,他們看到也會感謝你的。
因為這個視頻非常重要,請大家看到的話一定幫忙轉發一下。
群多的就轉多幾個,好友也轉多幾個。
大家都很需要這個視頻,轉發傳遞,拜託大家了。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影片是將兩年前的謠言變形版本,冠上鍾南山的稱號病後製旁白配音,裡面提及的論點多數沒有實際醫學證據可以支持。
對已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漱口水並無法降低縮短感染病程和身體內的病毒量。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流言終結者」專欄中,便已提及「無論天氣多晴朗或多熱,你都有可能感染 COVID-19」。至於曬太陽產生維生素 D,「維生素 D 可以降低新冠感染」的說法只是一種假設,目前的研究並無法支持此一假設。

睡眠充足和適度曬太陽有益健康,不過「吃得好,要吃優質蛋白」、「精製糖吃下去,白血球睡覺睡 5 個小時」的說法,實際上毫無科學根據。

資料佐證

https://tw.news.yahoo.com/錯誤-鍾南山5種增強免疫力方法影片-遠離新冠-假借冠名謠言改編-011818486.html

【錯誤】鍾南山5種增強免疫力方法影片?遠離新冠?假借冠名謠言改編

網傳「鍾南山預測」、「5 種增強免疫力方式」的影片及訊息,內容聲稱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表示,新冠病毒社區感染無可避免,每個人要做好準備,而他提供五種增強免疫力、遠離新冠感染的方法,分

https://tw.news.yahoo.com/%E9%8C%AF%E8%AA%A4-%E9%8D%BE%E5%8D%97%E5%B1%B15%E7%A8%AE%E5%A2%9E%E5%BC%B7%E5%85%8D%E7%96%AB%E5%8A%9B%E6%96%B9%E6%B3%95%E5%BD%B1%E7%89%87-%E9%81%A0%E9%9B%A2%E6%96%B0%E5%86%A0-%E5%81%87%E5%80%9F%E5%86%A0%E5%90%8D%E8%AC%A0%E8%A8%80%E6%94%B9%E7%B7%A8-011818486.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