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逐字稿

序號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1
17:22
l
臺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跑...
A fds.taichung.gov.tw
臺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
市招名稱
阿里郎韓式小館
50 角間食號
55
桂林鐵板燒-忠明店
幸福小館
印第安鐵板燒-豐原店
食神滷味大里店
林鼎記
佐野拉麵
57
cti
秉峰鍋燒店-亞大店
食神滷味清水店
食神滷味沙鹿店
呷味亭-永興店
井販殿
打碗蓋-雅潭店
客來樂夜食店
52 初心手作壽司・高工店
53 麻娘子麻辣燙-南區
序號 市招名稱
54 9527滷味
牧金燒-后里店
雞咕雞咕滷味
56 極 職人咖哩-逢甲店
二年起在亚亡
|||

地址
西區博館路 161 號
台中市北區忠明路 499 號 B1
台中市東區力行路 53 號
台中市豐原區直興街108之1號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路65號
台中市西屯區中清西二街 56 號
台中市北區商才街6巷3之4號
台中市霧峰區柳豐三街 11 號
台中市清水區光復街 70 號
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519-1 號
台中市北區永興街92號
台中市大里區塗城路 558 號
台中市潭子區雅潭路2段256號
台中市北區漢口路四段259 號
台中市沙鹿區北英路 150 號
台中市后里區成功路 586 號
台中市南區高工路 351 號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2段161 號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同榮路172 號
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二段383之6號
台西屯區文華路 217-6 號
人由于县古琛非亚數二鈣10
78%
Q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以美豬混充其他國家豬肉,類似於以“阿根廷魷魚”假裝是“紐西蘭魷魚”這樣的狀況,是標示不實問題,並非危害人體健康問題,民眾無需過度恐慌。(資料:自由時報 2017/7/16)

1. 進口食品在邊境檢驗若不合格就會命進口業者辦理退運或銷毀,所以不會有不安全的豬肉進入市場。

2. 美豬不等於萊豬,且根據豬肉儀表板資料並未有檢測到萊劑的進口豬肉。
開放豬肉萊劑容許值不代表進口的豬肉就會有萊劑,事實上進口商因為知道萊豬在台灣無市場,所以都是進口“非萊豬”,這也是為什麼從開放容許值以來,都沒有檢測到進口豬肉含有萊劑的案例。衛福部設有“豬肉儀表板”網頁,公佈每日邊境檢測的進口豬肉是否含有萊劑。(資料:豬肉儀表板)

3. 產地標示不實依法可以開罰。依現行規定,進口豬肉相關食品,不論是否有無加工,都必須標示豬肉原料的原產地。廠商如未如實標示,最高可以開罰400萬元。

4. 進口海關也會查驗進口肉品的產地標示,即便進口時誠實標示產地,但若銷售給中盤或餐廳後。不誠實地自行混裝或不標示的情形也有可能發生。消費者對於不誠實、造假的行為,亦可以透過抵制來改善社會風氣。

不同意見出處

自由時報 2017/7/16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133396

豬肉儀表板
https://ifi.fda.gov.tw/ifi/pfp/cp/pfpcp0706q.jsp

法操》「標示不實」與「詐欺」如何界定?應盡快立法規範 - 自由評論網

必須提醒民眾,其實公司經營本就是商業活動,自然以「追求最高利潤,降到最低成本」為目標,廣告難免以幽默與創意手法來吸引消費者,而食品廣告標示的「誇大不實」與「詐欺罪」間的界線,仍要回歸到構成要件來認定。因此,有關行政單位也應該盡快積極地制定相關的明確規範,並且對食品業者進行輔導與幫助,雙方彼此配合協作,如此一來,才能真正有效地解決食安問題。

https://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13339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