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仙岛

台湾五山六河多美景!

台湾的民俗、民习与民风

和我们都一样!

我们人人

都要去爱惜和保护!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2141402881/posts/3080630612018289/?sfnsn=mo&d=n&vh=i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原影片來自中國的「三維地圖看世界」頻道,已在中國通訊軟體中流傳,有明確的政治立場,原影片描述中便主張「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其中.關於台灣的地理資訊雖然均正確,但部分具政治意涵的用語已不合時宜,如影片稱:「台北市是台灣省省會(省行政中心/省政府駐地)」,但台灣在1997年已完成「省虛級化」,總統蔡英文在2020年1月時受BBC專訪也表示:「「我們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不同意見出處

台灣總統蔡英文:中國需要向台灣表示尊重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51116515

未經修憲 省府只能「凍」不能「廢」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185762

不只「福建省政府」說掰掰,台灣省政府2019年也將「預算歸零」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1116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