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警告!千萬不要再吃「它」了!它其實是誘發癌症的根源!
http://ezp9.com/p98220.asp

嚴重警告!千萬不要再吃「它」了!它其實是誘發癌症的根源!

泡木耳時一定要把握時間度,如果時間過長,就等於是給自己和家人泡了一鍋毒藥!(大紀元)  你聽了一定很驚駭,然後理所當然地推斷:木耳一定是被人投毒,或是賣家所售過期發黴木耳中毒了。 但偏偏不是這樣,商家的木耳是優質的,只怪自己吃錯了時間—— 將木耳泡的時間太長,於是有了食物中毒,於是有人生命垂危,有人乾脆眼睛再沒睜過來! 你現在是不是驚了個醒,原來泡木耳時一定要把握時間度,如果時間過長,就

http://ezp9.com/p98220.asp
近 31 日
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篇網路文章誇張的標題誤導了大家,重點不是黑木耳很可怕,而是大家保存食物的觀念和方法要改進哪!
黑木耳本身是沒有毒的,就算泡水也不會因此產生毒素,這些黑木耳中毒事件出問題的關鍵其實是「悶熱天氣加上浸泡時間過長」,這些因素恰好是細菌滋生最好的環境,假如把黑木耳換成其他蔬菜、肉品,吃下肚一樣會出問題,所以千萬不要把黑鍋送給黑木耳背著啊,甚至因為這篇文章把黑木耳列為拒絕往來戶,這樣就大錯特錯了。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黑木耳 長時間浸泡會產生毒素、細菌?那你說說看哪種食材泡太久不會出事呢?
http://bit.ly/2KzKRWu

黑木耳 長時間浸泡會產生毒素、細菌?那你說說看哪種食材泡太久不會出事

網路文章這樣說:蘭姆酒吐司Line@最近時常收到一篇和黑木耳有關的文章,文章標題說:「黑木耳太可怕了,這樣吃竟然可能會丟掉性命!」乍看之下以為黑木耳有什麼不為人知到秘密,嚇得網友看到黑木耳就緊張。仔細一看內文才知道,在2015年7月5日,中國大陸有一家人出門旅遊3天,回家後發現還有出門前泡的黑木耳沒吃,於是做了一盤木耳炒雞蛋,只吃了半盤,身體就開始不舒服,多個臟器功能衰竭;雖然黑木耳本身無毒,但長

http://bit.ly/2KzKRWu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