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出現這幾種症狀,不是病了,而是老了。身體的衰老是伴有一定表現的,這個表現很多人把它誤會了,認為是疾病,花了很多冤枉錢去檢查,拍片子,吃很多藥,也走了很多彎路,最後也沒有什麽改善,也沒有什麽結果。我們其實要慢慢的學會我們衰老這個過程,接受這些表現,和平相處。
就像我們生下來的時候,有一件事其實是注定的。第一,心臟偶發的這種藻薄隨著年齡的增加,很多人做動態信念圖的時候都會發現有藻薄。只要沒有特別明顯的症狀,沒有心慌胸悶這些表現,日常生活也都正常,就不用太在意它。藻薄其實也是心臟老化的表現之一,但是如果特別頻繁又引發一些症狀還很明顯,那就需要及時的相應處理和治療。
第二,覺得腰酸腿疼,走路也不快,這些情況是骨關節褪變的表現。褪變是什麽?就是老化。大多是關節這個積液減少了,不夠潤滑,關節的軟骨慢慢的磨得也薄了,有時候關節不穩定也會長出一些骨刺來。這些褪新鮮的改變就會引起膝關節的不舒服。我們20歲時候的膝關節跟50歲的膝關節肯定是不一樣的。
第三,血壓要一定程度上的升高。很多人說,我年輕時候血壓都低,現在怎麽血壓這麽高?其實老年人和年輕人的血壓最高值或者健康參考值是不一樣的。如果80歲的老人血壓還是120,那他也不正常。
所以血壓一般控制在相應年齡的穩定狀態,每個人的血壓又多少有些差別。只要身體感覺是正常的,血壓是穩定的,而且沒有超出參考值太多,就是正常的。不必要長年堅持用降壓藥,非得控制在多少數值,那個數值只是個參考。
所以,隨著年齡增加,血管的硬化彈性減退,這血壓它也是隨著這些硬件設施來變化的。所以我們的血壓隨著我們年齡增長,會逐年升高。但是如果高得特別多,讓您在這個年齡出現了不相應的高了,而且又症狀了,那就需要及時的干預,不要忍著。
第四,經常腿抽筋,是缺鈣的表現,這也是正常的。隨著年齡增加,尤其50多歲的女性在絕經之後,會出現鈣質的快速流失。這個時候,睡覺期間腿的血功差,血鈣濃度又低,肌肉就容易抽搐,小腿肚子抽筋,這是身體給我們的信號。當然,如果骨密度降低,需要及時的治療。
第五,睡覺的時間變短了,好多人說睡眠質量變差了,隨著年齡增加,覺越來越少了,這也是人體進行調節的一個過程。人體分泌褪黑素,一些激素能力下降,導致睡眠障礙。通常情況下,如果不影響日間的精神狀態,睡眠質量又高,睡的這段時間,又沒有太多的難受和不舒服。這種睡眠質量高的,不要去特別追求睡眠時長。
所以大家都有這種感慨,老了睡不著了,只要身體覺得好,也沒有什麼關係。第六,消化功能變差,吃什麼東西都覺得味道不如以前那麼香了,沒有那麼淋了,這是我們味覺系統也在退化,吃不了多少東西就覺得肚子脹不好消化,但是消化系統胃腸功能在下降的表現,而且很多老年朋友會有習慣性的便秘,這個事也很常見。
雖然我們上了歲數,但是我們心態可沒有那麼老,覺得自己食量還應該是像年輕時候那麼多,該減的時候減一減,只要我們的胃口好,到飯點就餓,規律的能吃飯,排便也通常,就是好的表現。
第七,很多老年男性會有前列腺的問題,前列腺增生,鈣化,肥大,這也是常見的,這些只要不影響排尿,正常的能夠排尿,也不需要特別緊張,而且人的情緻越緊張,你越盯著這個事,有可能越尿不出來。
所以咱們一定要從情緒上,還有這些檢查上,或者條理上,來把我們排尿功能正常了,肥大就肥大,我排尿又沒有問題,對吧,這也是正常的。
如果你有以上七種表現當中的一些,只要覺得自己身體狀態還行,也沒有太多的不舒服,就不要過度的焦慮,也不要過度的檢查和治療,那些都是冤枉錢。
這些症狀如果過大的時候,我們要及時的看病,如果一般般就不要去花太多的沒必要的錢了,接受我們老了的這個現實和年齡和平共處,這是我們慢慢成長的一個過程。
我是您的中醫朋友韓良,關注我,後續給大家簡解更多健康知識。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