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如果發生車禍或意外
手機打119是無效的……
要打1120(警察局)…
或1129(消防局)…
要記起來,有備無患。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適合撥打112的情況有兩種,一是人不在台灣但需要急難救助,二是人在台灣需要救助,可是手機收訊不好,無法撥通119,但有電力且有任何一家3G/GSM系統業者的訊號,這兩種情況就是112登場的時機。不過大家要記得,112是「全球行動電話手機均可撥打的緊急救難號碼」,所以只有手機能撥打,市內電話或是公共電話是沒辦法使用的喔!
人在台灣遇到任何意外、緊急事故必須報案、尋求求助時,絕對是以「119緊急報案專線」為優先,不管手邊有手機、市內電話還是公共電話,都可以直接撥打。

資料佐證

緊急救助要打119還是112 ?變來變去的網路謠言弄得人家好亂啊!
http://www.goo.gl/9QaCVk

緊急救助要打119還是112 ?變來變去的網路謠言弄得人家好亂啊!

謠言這樣說:遭逢意外或是需要緊急救助要打119還是112呢?網路上有兩種版本,一種是說手機救命專線112已經統一改為119,即使手機沒有接收訊號, 或是電力極為微弱,任何廠牌的手機在任何地點都可以撥通,所以不幸遇到山難就要撥119;另一種說法則是手機救命專線119已經統一改為112,撥通後如需轉接警察局請撥0,若是需要救助轉接消防局的話請撥9。到底哪一種說法才是對的勒~ 破解關鍵點:緊急救助要打1

http://www.goo.gl/9QaCVk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