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佛光山台北道場餘且宴口法會,在法師帶領尊聖咒泛音嘹嘮聲中撒花米施食之際,贊樸台上盡自明發光。此殊勝景象不僅信眾讚嘆,法師也感受到幽冥孤魂歡喜得度,皈依三寶,遠離幽冥苦去的法喜。
佛光山各道場在每年農曆七月都舉辦孝道月法會,其中餘且宴口施食法會是以嫉妒惡鬼道眾生為對象。
佛光山台北道場今年也旋律從初一到十五連續舉辦十五場宴口法會,只是八月三十號圓滿當天,當宴口法會進入尾聲,法師帶領信眾誦讀尊聖咒。
泛輝吟聲中,法師撒花米施食,只見贊樸台上滿是十公陽的香花燈圖果,茶食寶珠衣,竟然自閃明燈發光,此起彼落的從壇前到兩側。
讓在場僧眾為之驚奇,顯感是不可思議的景象,紛紛讚嘆此神奇景象,僧眾也在圓滿宴口法會後供募佛恩,充滿法喜。
台北道場駐馳滿遷法師表示,無庸置疑,贊樸台上沒有任何法光裝置。
當應口法會在尊聖咒泛陰繚繞之際,贊樸台自閃發光,說明了孤魂歡喜得度,解除地獄惡苦,往生佛國淨土。
法師指出,佛教於孝導月例行慎忠追遠,救濟惡道,自立立他的精神。
如果從佛教生命輪迴的觀點,實施是救度惡鬼道眾生的報恩之舉,也是自我貪嗔癡的警惕。
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曾指出,普渡是農曆七月廣赦食物,普濟無似孤魂,其安免難的祭拜禮儀。
佛門中的施放宴口與民間祈安免難的中原普渡目的不同。
星雲大師開示,佛教的宴口施食法會是對死者追建的佛式,也希望惡鬼皆得度。
法會中除了解除惡鬼的積虛,最主要的是為他們說法歸一受戒,希望他們不再造罪受苦,早日脫離苦趣,成就菩提。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